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家港荣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 全国第八家城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4月7日,张家港被国家版权局正式授予“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称号,成为全国第八家、江苏省第三个获此荣誉的城市。

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是对一个城市版权发展水平的综合评价,体现一个城市的科学发展理念、自主创新能力、产业发展水平和城市核心竞争力。2013年,经国家版权局批复,张家港成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市。两年来,该市全面实施“三四五”版权兴业战略,重点打造数字、创意、设计“三大产业”,着力提升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四项能力”,全面实施一体化、可持续、高专特、智力库、走出去“五大工程”,全力打造知识产权高地、全国版权强市。

张家港在区(镇)和动漫、纺织、传媒等重点版权行业相继建成13个版权工作站。市版权局主动对接企业,上门服务,提供作品登记和版权法律咨询等服务,同时与卫生、文联、教育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开设版权服务绿色通道,有效提高了版权登记效率。张家港广播电视台版权工作站,在全国县级广电媒体率先开展版权登记。2012至2014年,全市受理版权登记作品分别为2199、6500、13000件。全市版权作品登记量年增长率超50%。

张家港着力加大版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力度,开通全国首个县市政府版权网站——“张家港版权”网,重点搭建版权信息发布、动漫版权服务、版权专业服务“三大平台”,公布全市有关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的各项规定和相关政策,传递版权资源供需信息,提供作品版权登记、交易、展示、保护以及版权数据信息等服务,为版权作品的权利人和使用者搭建沟通交流和交易合作的社会服务平台。2011年,张家港在全国县(市)率先完成了市、镇两级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全市千余家规模以上企业软件正版化率达到70%以上,每年用于软件正版化的投入近3亿元。 (李仲勋)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