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最北省份黑龙江开行首趟中欧班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28日10时50分,一列满载石油勘探设备的集装箱货运班列在哈尔滨香坊火车站开出,10天后将到达俄罗斯中部比克良火车站。这标志着中国最北省份黑龙江省首趟中欧班列正式上线运营,将成为深化对俄全方位交流合作,带动黑龙江沿边开放升级的新引擎。

首趟哈尔滨至俄罗斯中欧班列编组20辆集装箱,在哈尔滨内陆港集结、报关,主要由哈尔滨本地对俄货源组成。铁路部门给予班列运价下浮26%优惠,哈尔滨海关、黑龙江省进出口检验检疫局也为班列开辟了“绿色通道”。班列全程运行6578公里,经滨洲铁路1004公里到达满洲里口岸站出境,再经俄罗斯西伯利亚大铁路5574公里到达比克良站。通过铁路国际货物班列运输货物,黑龙江省到达俄罗斯中部地区比空运可节省运费四分之三左右,较普通零散运输,运到时间可缩短三分之二以上,运费可节省25%以上。

去年以来,哈尔滨铁路局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融入“中蒙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依托东北丁字型铁路,以及绥芬河、满洲里两大铁路口岸,全力打造“中俄铁路东部大通道”。在这条通道上,已常态化开行营口、沈阳、天津、苏州、武汉、成都至德国、波兰、捷克、俄罗斯等国的7趟中欧、中亚班列,累计进出口集装箱货物1.3万车、2.6万标箱,货物总值超过10亿美元。

本次开行首趟哈尔滨至俄罗斯中欧班列,是哈尔滨铁路局积极响应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深化对俄交流合作带动沿边开放的战略部署所推出的货运新产品。为推动对俄跨境物流产业链条加速形成,哈铁局专门成立了中欧铁路物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提供集装箱跨境全程物流、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国际联运业务咨询服务,为中外客商搭建经贸平台。

哈铁局开行的哈尔滨至俄罗斯中欧班列,将发挥经济集聚和辐射功能,进一步加快黑龙江沿边开放升级,将吸引各种要素资源向黑龙江流动和聚集,助推形成生产、贸易、流通一体化的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黑龙江 中欧班列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