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内油价全面回归“6元时代” 上调幅度创近两年新高

新华网李由 2015-02-28 08:51: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内油价全面回归“6元时代” 上调幅度创近两年新高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李由)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390元和37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上调0.29元和0.32元,调价执行时间为2月27日24时,这是2015年以来国内油价首次出现两连涨,也是成品油新定价机制执行以来最大的上调幅度。

此次上调后,各地93号及92号汽油每升价格将全面回归“6元时代”。尽管如此,国内的汽油升价水平仍维持在2009年以来的低位。

隆众石化分析师薛群介绍,此次油价上调兑现后,私家车主、物流运输公司的燃油费用会有所增加。根据测算,一辆普通私家车加满一箱油,要多花16元-18元左右。而对于一辆大型的物流运输车辆,平均每行驶1000公里,燃油费用要增加100元左右。

按照我国于2013年3月底出台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做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2014年6月下旬起,国际油价进入持续下跌的轨道,国内成品油价格前所未有地连续十三次下调。自今年2月初以来,受美国石油钻井数量减少以及部分石油生产商削减开支影响,国际原油宽幅震荡回弹,2月10日,国内汽柴油价格也迎来了“十三连跌”后首次上涨。到2月17日,布伦特以及WTI期货于外盘分别收涨至每桶62.53美元和53.53美元,创下2015年以来新高。

近期国际原油跌宕起伏,整体出现一定的上涨、部分市场人士对于油价走高充满希望,但大部分分析机构认为油价反弹仍需时日,油市供需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改观。

中宇资讯分析师桑潇分析称,从供应面来看,欧佩克并未参考厄瓜多尔等国家关于召开紧急会议的提议,依旧维持稳产;非欧佩克产油大国中,美国方面石油产量目前也未受到钻井数量减少的影响,相反,其周度库存稳步增加并持续刷新纪录高位;俄罗斯方面油价低位对经济冲击较大,不过也正因为如此,更需要维持稳产甚至高产来补其损失,从需求面来看,美国经济走势尚可,欧元区稍有好转,不过其他经济体形势欠佳,能源需求回暖较慢。

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际油价还是没有到底,预计近期可能在每桶50美元附近波动,后期还可能有下行的空间。“供需因素仍是打压油价的主要因素。”王震表示,现在需求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好。

“国内成品油市场看,随着春运等的陆续结束,终端对于汽油的需求将逐步减弱,不过由于各炼厂库存均不高,因此短期内山东地炼汽油价格或将守稳为主,波动幅度或将有限,汽油价格的持续性上扬或将难以实现。”中宇资讯分析师徐丽娟说。

由于近期国际油价走势不定,短时间内或将继续窄幅震荡。新一轮价格调整趋势目前暂不明朗,预计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15年3月12日开启。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