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68米“鳌江大龙”闹新春

 

68米“鳌江大龙”闹新春
68米长的“鳌江大龙”在村民拉动下巡游舞动。 (庄颖昶 摄)

 

2015年2月27日,农历正月初九,浙江省瑞安市陶山镇桐浦社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民间“拦垟福”巡游祈福活动,桐浦社区的浦东村、浦西村两村村民共同出资20多万元,请平阳县民间艺人龚光权师傅制作一条长达68米、高3.9米的“鳌江大龙”,在10多个村庄沿村巡游,企盼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鳌江大龙”是浙江省平阳县鳌江镇以舞龙的方式来祈求平安和丰收的一种习俗,始于明万历年间。2014年12月,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闹新春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