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蓝翔校长荣兰祥请辞全国人大代表

蓝翔校长荣兰祥请辞全国人大代表

 

    兰祥之盛

  曾上《纽约时报》成舆论受益者

  1984年,河南虞城县农民荣兰祥来到山东省济南市谋生。

  此前,他在北京学了油漆技术和沙发制作技术,已踏足北京、石家庄等地。虽然自称“沙发做得不怎么好”,但他仍然决定开办一个油漆技术和沙发制作技术培训班。也正是这一年,国务院进一步扩大了国营工业企业自主权,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企业——北京天桥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也于当年成立。

  改革春风下,不到20岁的荣兰祥租下济南市五十七中十几间教室,创办了蓝翔的前身“天桥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学校开设3个专业:油漆与沙发制作技术、缝纫、美容美发。

  一篇关于荣兰祥的传记写道,“社会上没有专门的老师,荣兰祥只能去工厂里‘挖人’,要求有两项:会干的和有点文化、会讲的。”

  至于招生,他在广播中做广告,也在电线杆上贴小广告。广告很简单——学油漆与沙发制作、缝纫、美容美发,到天桥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再加上学校地址,连电话都没有。这与现在蓝翔技校最流行的广告语“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异曲同工,走的都是简单粗暴路线。

  此后他借助与其他领域的合作,生意快速发展,2001年在校学生已过万人。

  而蓝翔技校曝光率达到顶峰是在2010年。是年2月18日,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蓝翔技校和上海交大两家学校参与了针对谷歌和美国其他企业的非法网络攻击行为。当时,虽然身为兰翔董事长的荣兰祥多次辟谣,但借助世界级媒体真真假假的消息,蓝翔技校不断被人刷屏,在网络上出现众多蓝翔与黑客的段子。“神秘”的蓝翔人气剧增,成了网络生态下难得的受益者。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蓝翔校长荣兰祥请辞全国人大代表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澳签订自贸协议 对澳投资限制减少 沪港通令中国股市迈入全球顶尖行列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