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第六届中欧投资贸易洽谈会成果丰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6日至17日,第六届中欧投资贸易洽谈会分别举办了以“智慧城市”、“新型城市交通”、“生态园区”为主题的三场专题研讨会,来自法国北部地区工商会、法国交通发展集团、巴黎能效研究所、法国施耐德集团、法国电力以及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天津泰达低碳促进中心、沈阳地铁建设指挥部、沈阳供电公司、辽宁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沈阳建筑大学等机构、企业的20位知名专家、学者分别针对各自研究领域,发表了具有指导意义的演讲。来自沈阳市各有关部门及区、县(市)政府,以及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专题研讨会。

专题研讨会期间,中欧专家、学者们围绕能源和经济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可持续城市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有轨电车、地铁建设,生态园区指标体系建设、建筑能效控制、园区能源模式等诸多主题发表观点,得到与会者热烈反响,会议受到好评。尤其是生态园区建设及展望、有轨电车及地铁建设等主题演讲,为沈阳市中法生态园区、地铁及有轨电车建设等重点项目提供了具体的指导性建议,专家研讨与实践工作得到了有机融合。

三场专题研讨会后,洽谈会分别举办了三场企业对接会,来自法国环保节能、现代建筑、设计咨询等领域的32家企业60余位代表与沈阳环保节能、装备制造等领域的56家部门、企业90余位代表进行了一对一洽谈对接,共有7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包括法国苏伊士环能集团参与的中法沈阳生态园建设项目、苏伊士环能集团与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农村城镇化与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示范项目、苏伊士环能集团与沈阳海纳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海上风电项目、法国CRR建筑设计事务所参与的中法沈阳生态园规划设计项目、CRR建筑设计事务所与沈阳建筑设计院联合设计项目、法国CITEPA公司与市环保局大气污染治理项目、法国米赛尔公司中法沈阳生态园生产搅拌器项目等。

据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反馈信息,法国企业对此次对接洽谈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中方参会企业专业性强、契合点多,对接成果丰硕。法方企业表示会继续关注沈阳环保节能、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积极与沈阳相关部门及企业进行对接,开展深入合作。(记者 刘策)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中国“炒房客”偷偷瞄准欧洲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