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大连化物所与沙特公司共建先进化学品生产研究中心

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卢歆怡 2014-09-15 13:44: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4日,“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先进化学品生产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论坛”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举行。

该研究中心是大连化物所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以下称SABIC)共同发起建立的研发平台,双方将在这一平台上继续深入推进在传统能源、新能源、精细化工等领域的技术合作。

总部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SABIC成立于1976年,为世界第五大石化产品制造商,其销售量和产品多样性均位居世界前列。SABIC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阿尔—马迪(Mohamed H. Al-Mady)在致辞中说,中国是SABIC在亚洲的增长引擎,SABIC将为中国、在中国以及与中国一道不断地探索进行转型的新兴领域。他回顾了与大连化物所的合作历程,表示将与这所顶尖研究所并肩,以研究中心为平台,着眼于研发先进化学品生产技术以应对科学难题和开发新材料等。

大连化物所所长张涛说,SABIC在行业内享有广泛的声誉和在多个领域占据的领先地位,希望大连化物所在SABIC公司的研发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论坛期间,SABIC公司为“SABIC首席科学家”——大连化物所李灿院士和包信和院士进行了颁奖。

大连市副市长刘岩、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惠民、大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于德虎、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大连化物所副所长刘中民、杨学明及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出席了活动。

9月12日,SABIC与中国科学院在北京签署了“里程碑式”的战略合作协议,以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科研、知识交流与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卢歆怡)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