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新闻

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主宾城市 打造最美平潭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9月8日厦门电(记者 杨舒文)大海沙滩实景造型、中外比基尼美女、蓝眼泪体验区、藤牌操表演……作为第十届海峡旅博会的主宾城市,今年平潭展馆亮点纷呈,活动丰富。

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6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平潭作为主宾城市,拥有350平方米的展位面积。平潭专门邀请国内顶尖设计团队为展馆设计布展,整个展馆由沙滩、平潭景点造景、海坛古城风格建筑、渔船、蓝眼泪体验区构成,突出海蚀地貌、海滨沙滩、石头村落、海上丝绸之路和共同家园五个方面。

平潭馆的入口是石牌洋的缩放造景,它矗立在一片波涛之上,通过这一独特的海蚀地貌景观,给参加旅博会的游客以强大的视觉冲击;一旁的大型LED显示屏,将滚动播放平潭旅游宣传片;显示屏下是大海沙滩实景造型和比基尼美女模特现场秀。“届时将有6位美丽大方的中外模特做现场展示,突出海岛特色和激情平潭的主题。”县旅游局办公室主任薛理琪说。

在渔船造景区,将体现出平潭作为一座海岛的属性,突出平潭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补给站的作用;而石头村落部分,则是具有平潭当地建筑特色的石头厝,屋前还有村妇织网与煮鱼丸的情景表演,一动一静的结合把最原汁原味的平潭呈现出来。

在共同家园展示区,游客将一睹“丽娜轮”、“海峡号”的风采。同时,通过平潭与台湾隔海相望实景造型,突出平潭是大陆与台湾交流的最前线,同时也是两岸情感的纽带,通过这个展位设计,体现两岸积极探索开展区域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交流平台。

除了亮点纷呈的展馆,旅博会期间,平潭馆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体现海防文化的藤牌操表演、体现南岛语族文化的草裙舞、体现闽台文化的竹竿舞等,演出突出海洋与两岸元素并融入平潭当地的风俗特色。

此次旅博会还吸引了平潭旅游单位和企业的踊跃参与。据统计,已有海坛风景名胜区、海坛古城、麒麟荣誉酒店、两岸假日国际旅行社等十几家大型旅游企业参加,并制定了推介计划、优惠政策、旅游产品等,力争全方位展示平潭旅游、两岸共同家园建设等特色。

在这里邂逅奇幻“蓝眼泪”

最负盛名的平潭蓝眼泪,这次也被主办方“请进”展区,让游客近距离体验蓝眼泪的奇观。

蓝眼泪展示区是个全封闭空间,场景内部布置成晚霞海边沙滩。当游客进入体验区后就会听到海水拍打沙滩的声音,仿佛置身于现实的沙滩中。而更为神奇的是,游客进入展区踏上的每一个足迹,都将呈现蓝色荧光并且停留十五秒,在身后将留下一连串的充满诗意与蓝色荧光印记,这与在平潭海滩体验真实的“蓝眼泪”,几乎是一模一样。

不仅海滩、风浪声,连最浪漫的“蓝色脚印”也模仿得淋漓尽致,通过视觉与听觉相结合展示出平潭蓝眼泪的奇特景象,这样的体验有谁不被迷倒呢?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
中国日报漫画:未知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谁将成为阿里巴巴IPO的大赢家? “无人机商业时代”是日本的灾难?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