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两年间母亲爷爷离世 19岁少女肿瘤晚期笑对病魔

两年间母亲爷爷离世 19岁少女肿瘤晚期笑对病魔

  图据微博及微信号

 

  “有病了就去看,哭有啥用?”

  李娜右腿截肢后,装上了假肢。2008年,高陵县来选拔运动员,李娜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了陕西省乒乓球队的一名运动员。每次训练时,李娜都得用带子缠住假肢固定。2009年陕西省残运会上,李娜代表高陵县收获了一枚乒乓球金牌,并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之后,李娜去了三原县职高学习,毕业后又去参与了一年半的射箭训练,今年在西安一家广告公司上班。李娜说,她咳嗽胸部痛已有一段时间了,直到今年8月份,她晕倒在租住屋里,好友送她去了医院,检查发现,曾经腿部的骨肉瘤已经转移到了肺部。李娜说,在医院最初几天,一直是好友照顾她,直到病情确诊要家属签字时,好友才将父亲接来。

  李勇利说,女儿在这方面的表现已不能用乐观形容了,“心大得很,她说,‘不就是一个肿瘤吗?化疗化疗就没了’。”李娜笑着说:“有病了就去看,哭有啥用?”她说,自打截肢后,后面再得什么病都“无所谓”。生病后,李娜笑对病魔的这种勇气,感染了许多人。

  8月25日,李娜在交大一附院治疗一个周期结束,暂时回到家里。等待下一次化疗的期间,李娜需每2天去一次医院检查白细胞数量,监控病情。昨日,她去湾子镇卫生院抽血发现,各项指标都正常。回到家里,李娜高兴得蹦了蹦,开心的情绪感染了一屋子人。

  昨日,交大一附院肿瘤内科医生介绍说,李娜是因为几年前的骨肉瘤转移到双肺部,属于恶性肿瘤晚期,无法手术,目前唯一的办法就是化疗。在治疗中,李娜的精神状况特别好,很乐观开朗,这对病人来说是个好信号。记者段晓宁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李娜 肿瘤病人 晚期 病魔 少女

美图欣赏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无人机商业时代”是日本的灾难?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