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哈尔滨铁路局暑运工作顺利“收官”

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通讯员 张龙 2014-09-01 09:58: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自7月1日起,为期62天的全国铁路暑运输工作于8月31日结束,哈尔滨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约2351万人,较去年同比增加184.5万人,增幅8.5%,日均发送旅客约37.9万人,创自2012年暑运以来发送新高。其中,发送管内旅客约1782万人,约占总发送量的75.8%,较去年同比增长149.1万人,增幅9.1%,高铁站哈尔滨西站发送旅客约143万人,较去年同比增长38万人,增幅36.2%。

据悉,为缓解暑运激增的客流压力,方便旅客出行,哈尔滨铁路局提早制定了2014年暑运旅客运输方案,妥善调整运力,挖掘客车资源,发挥高铁优势,采取加开临客、延长运行区段、加挂客车、硬卧代硬座以及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增加了运输能力。暑运期间,共组织开行高铁动车组7对,出省直通临客4对,省内临客4对,加挂客车5820辆次,累计硬卧代硬座3968辆次。同时,针对南方游客来黑龙江旅游避暑客流激增的情况,在运输高峰之际组织开行了哈尔滨至满洲里、漠河、牡丹江等方向的旅游专列3对。

为了方便旅客购票,暑运期间,哈铁局采用了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优先于窗口售票的策略,坚持实行每天按时间节点错峰放票,根据未取票人数及时调整取票窗口数量,做到了取、售分离,省内主要车站坚持24小时售票,根据客流开足了既有窗口,并适时增加临时窗口进行售票。同时,将学生票的预售期提前了30天,在学生购票集中车站还设置了“学生票窗口”,在哈尔滨6所大学设置了14台自动售票机。据统计,累计运送学生约73万人。

据了解,暑运期间,哈铁局不断加强安保工作,各车站均实现了先“实名制”验票,后“安检查危”,杜绝票证人不一致及无票旅客进站,坚决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确保了旅客乘车和铁路运输安全。

(通讯员 张龙)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中国房企“转战海外”的背后玄机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