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成都:上万毛虫“攻城”居民躲进网吧过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成都:上万毛虫“攻城”居民躲进网吧过夜

29日,一位居民清扫一地的毛虫尸体。

成都:上万毛虫“攻城”居民躲进网吧过夜

成都:上万毛虫“攻城”居民躲进网吧过夜

▲满地毛毛虫,难以下脚。29日,双流园林局工作人员在毛虫出没的地方打药。

成都:上万毛虫“攻城”居民躲进网吧过夜

7月26日起,成雅高速成都收费站旁的绿化区域里,出现数以万计的毛毛虫。这些虫子爬进附近居民家的地面、窗台、床上,令人苦不堪言。连续4天来,居民们用水淋、火烧、药喷,根本解决不了问题。这场“人虫大战”惊动双流县城乡园林局,工作人员准备喷洒三天农药灭虫。

成群的毛毛虫在地上蠕动着,所到之处尸横遍地,短短5米多的小路,走起来却像在“扫雷”,一不小心虫子就会爬到脚上。

7月26日到29日,成雅高速成都收费站旁7处坡面的绿化区域里,数以万计的毛毛虫钻出草丛,爬上道路,“攻入”居民家中。在市民张先生家,地面、窗台、床上都有毛毛虫的身影,“操起扫把扫、拿着水管冲,赶都赶不起走。”张先生皱起眉头说。一些居民还使用了火烧、喷药等办法,但都收效甚微。

菜地道路爬满毛虫草叶被啃出一个个小洞

“满地都是虫,看到这些虫子,我浑身都不舒服!”说起与毛毛虫“相遇”的那一幕,董女士身上就起了鸡皮疙瘩。26日中午,董女士到屋外的菜地,想要摘一些豆角做午饭,没想到地里却爬满了黑色的毛虫,不断蠕动。

在董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菜地。这是一个坡面绿化区域的边缘,种着几棵杨树,“虫子就是从坡上爬下来的。”董女士说。而在草坪里,草叶被啃出一个个小洞,有的叶子已经干枯发黄,不少毛毛虫趴在上面。在路边停留不到一分钟,一只毛毛虫就爬上了记者脚背,甩了好几下,它才扭曲着身体,“傲娇”地滚到路边。

在成雅高速旁边一条乡间小路上,黑压压的毛虫正踩着“前辈”的尸体前进。记者观察发现,这些毛虫身长一至三厘米,黑色的身体上有三条黄色条纹。

大战4天 居民弄得精疲力尽

为了对付这些“入侵者”,附近的居民26日起就开始了“人虫大战”,但4天过去,这不仅没有削弱毛虫的战斗力,反而将居民们弄得精疲力尽。

·第一战·杀虫剂一天四遍效果不佳

“我觉得这是一场硬仗!”居民张先生从墙角拿出两瓶强力杀虫剂,将上面爬着的两条毛虫逮下来,丢在地上,用力踩了一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微软被查意味着什么?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