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上半年吉林省利用外资39亿美元

吉林日报杨华 2014-07-29 13:15: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今年上半年,吉林省实际利用外资39.03亿美元,同比增长12.49%。其中,直接利用外资12.41亿美元,同比增长8.71%。与模型预测相比,实际利用外资高出预测1.74亿美元,直接利用外资高出预测1.37亿美元。与黑龙江、辽宁、内蒙古3个省(区)对比,吉林省实际利用外资额排名第二位,处于中上游水平。

从资金来源情况看,部分外资来源地到位资金优势明显。上半年,香港、日本、韩国、荷兰、美国等16个国家(地区)对吉林省有直接投资。

从产业投向看,外资主要投在第二产业。上半年,吉林省直接利用外资在三大产业的分布情况是:第一产业2829万美元,占2.33%;第二产业99078万美元,占79.81%;第三产业22174万美元,占17.86%。直接利用外资在第一产业主要投在家禽养殖业;第二产业主要以制造业为主,分布在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食品制造业、纺织业、医药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等领域;第三产业主要投在房地产、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以及金融业等领域。

从地域投向看,各地区外资到位情况不是很均衡。上半年,除了梅河口市,全省各地区均有外商直接投资到位,长白山管委会已完成年初计划,通化、延边、长春均完成年初计划的60%以上。同比增长幅度较大的地区有长白山管委会、通化、白山、延边和吉林市;下降幅度较大的地区有辽源和白城市。

从项目审批情况看,全省新批项目略有增长。上半年,全省新批外商投资企业47户,合同外资3.04亿美元。(记者 杨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利用外资 外资来源地 第二产业 第三产业 第一产业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