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吉林省首个慢行交通系统开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7日,吉林省首个慢行系统在长白山二道白河镇开通。该系统由围绕二道白河、美人松林、美人松湖建成环二道白河镇公共自行车道和人行道、5个一级服务站、8个二级服务站、6座无障碍桥梁、轮滑广场、啤酒广场、公共自行车亭棚以及配套设施组成。为与周边景致相协调,人行步道采用木板、玄武岩石板、塑胶、风化黄沙、红色火山渣等具有长白山特色的材质进行铺设。目前,池北区为慢行系统购置的800辆公共自行车已投放到各个服务站,本地居民和游客可在服务站办理租赁业务,半小时之内免费使用。

据介绍,城市慢行系统就是把步行、自行车、公交车等慢速出行方式作为城市交通的主体,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快慢交通冲突、慢行主体行路难等问题,而且鼓励和引导居民采用步行、自行车、公交等健康出行方式。(记者 刘晓)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慢行系统 公共自行车 慢速出行 城市交通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