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垃圾填埋场紧邻社区 “臭疯”数万居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深圳大型环保工程未与接壤的惠州大亚湾协商沟通 □龙光城项目审批,惠州大亚湾环保局“将错就错” □居民向惠州大亚湾、深圳坪山区管委会反映情况,遭遇“踢皮球”

垃圾填埋场紧邻社区 “臭疯”数万居民

▲这是在深圳市坪山新区环境园内拍摄的鸭湖垃圾填埋场,该填埋场不远处便是居民区(7月15日摄,手机全景照片)。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在深惠交界处的深圳坪山环境园内,垃圾填埋场、污泥脱水厂已持续数月排放臭气,不远处,惠州龙光城社区的数万居民“为臭所困”。

社区距垃圾填埋场仅500米恶臭“熏疯”数万居民

设计容纳十万人居住的惠州龙光城社区距离污染源只有一河之隔,距离在500米左右。已入住的业主们反映,2013年底开始闻到一些臭味,后来臭味加重并伴有化学气味,晚上尤其浓烈,“半夜都能把人臭醒”。

毗邻龙光城的惠州大亚湾第三中学2010年投入使用,共有1500多名学生。一位学校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恶臭污染,已经有上百名学生开始转学。“不少女生正处于身体发育期,环境都扰乱了她们的生理期。”

一些儿童还出现喉咙不舒服、流鼻血现象。居民刘女士说,她三岁儿子流鼻血,经医院检查是呼吸道感染。

深圳坪山新区城管局副局长冯志云坦承,由于资金不足,垃圾填埋前期主要靠覆土,难以掩盖臭味,现在已经改为覆盖薄膜。

“由于城市污泥处理设施严重不足,污泥脱水厂会出现超时、超排的情况,最多时每天超排200吨。”深圳水务局副局长钟伟民说。

从今年5月开始,居民不断向惠州市大亚湾、深圳坪山区管委会反映情况,希望关停污染源,结果遭遇的却是绕圈子、踢皮球。

“大亚湾方面说污染源在深圳,他们没有权力执法;深圳坪山管委会说污水处理厂和污泥脱水厂的管辖权在深圳水务集团,让找深圳市政府;深圳市政府接访后,又把我们的诉求交给坪山区管委会负责处理。”维权业主代表王女士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