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阿坝独腿女孩穿20cm高跟鞋 网友:背影也给人勇气

  人物名片

  尔玛阿依,一位来自四川阿坝的羌族女孩,今年26岁,四川省残疾人艺术团的羌族歌唱演员,3岁时因一次意外被截肢。她喜欢大家叫她阿依,因为这个名字可以给人带来幸福和快乐。因一次无意间被网友拍到背影,并发布到网上而被大家关注。尔玛阿依随即被网友称为“东方维纳斯”,“即使只有背影也能给人勇气和力量。”

  第一次穿高跟鞋

  她差点把腿摔骨折

  当阿依的演出越来越多,更多的光芒照在了她的身上,这时的阿依更加的爱美,但断腿的阴影再度成为了她的一个负担。她说,在这段时间里,她每到演出都喜欢穿长裙,盖住美丽身体的唯一瑕疵。获得自信的阿依开始渴望成为一个普通的女孩,可以抬头走在大街上。那时的她清楚的知道,只靠掩饰躲避别人的目光,是无法战胜自己的,3年前发生的一件事,彻底改变了她。

  当成都残联艺术团和四川省残疾人艺术团重组之后,阿依成了艺术团的歌唱演员。在她的心中一直有一个渴望,她说,长久以来,她十分羡慕在舞台上可以穿长裙同时穿高跟鞋的歌唱家,她认为这才是完美的形象,但她害怕,自己穿上高跟鞋的样子会很难看,因为在她身边,几乎看不到穿高跟鞋的截肢女孩,她能行吗?

  3年前的一天,阿依在朋友的鼓动下第一次进入了商场,买了高跟鞋。“回忆起周围试鞋女孩看我的样子,我感到了好奇、同情,但绝对没有轻蔑。”阿依说,从买到高跟鞋开始,她开始第一次和身边的眼神做面对面的碰撞,她发誓,一定要适应这只高跟鞋,做每个普通女孩都能做的事情。但在买回高跟鞋不久,她就从楼梯上滚了下来,差点把腿摔骨折。

  “还好当时没有放弃,现在我可以从容的穿20厘米高的高跟鞋了。”阿依自豪地说,自从穿上了高跟鞋之后,她第一次感到了自己和街上的普通女孩没有了分别。而后,她又有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进健身房练瑜伽,第一次打羽毛球……

  “照片上那个自信的穿着高跟鞋的女孩,其实是我刚刚‘开放’,在这之前,我也经历过自卑,不过能够战胜自己,我很开心。”阿依说,这就是感动网友的那只高跟鞋背后,真实的故事。

  对话当事人

  只要内心阳光 外在肯定不会暗淡

  记者:阿依,能告诉我你最喜欢的歌是哪一首吗?

  阿依:当然是羌族民歌《咂酒歌》,这首歌是我们民族最开心的唱歌、跳舞时唱的歌,在舞台上能给别人带来幸福是我最大的快乐。

  记者:网友称你为“东方维纳斯”,你的背影让他们很感动,对于这样的称谓你感到意外么?

  阿依:我很意外,现在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每个人都有缺陷,或者迷惘,只是我的缺陷在我的身体上,无法隐藏在心里。或许是我的照片,打开了大家隐藏在心底的那些困惑和迷惘,让大家觉得必须去面对吧。

  记者:对于关心你的人,你最想说些什么呢?

  阿依:感谢大家的关注和爱心!对我而言,绝对不能让身体的缺陷影响自己的心理健康,只要内心是阳光的,那么外在肯定不会暗淡。

  华西都市报记者崔燃摄影吕甲

  原标题:独腿女孩穿20cm高跟鞋 网友点赞:背影也给人勇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阿依 背影 截肢女孩 穿长裙 穿高跟鞋

美图欣赏

 
 
 
以军加强对加沙地带空袭 三岁男童一家四口身亡 土耳其“巨人”少女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