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阿坝独腿女孩穿20cm高跟鞋 网友:背影也给人勇气

  

阿坝独腿女孩穿20cm高跟鞋 网友:背影也给人勇气

  网友@黄宇峰在微博上的这张图,感动了不少网友

拍照网友 我被她的乐观感动

  尔玛阿依是四川省残疾人艺术团的羌族歌唱演员,今年26岁。记者在成都与她见面时,她穿着一条白色的连衣短裙,挺拔的后背与照片中如出一辙。她说,她更喜欢朋友们直接称呼她阿依,因为这个名字可以给人带来幸福和快乐。

  7月8日下午,她在北京完成了一次演出,准备乘飞机返回成都。在网络上广为传播的照片是网友黄宇峰一位在机场工作的朋友拍摄的。这名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拍摄这些照片时,是被阿依的坚强所感动了,“我感觉她是一个勇于面对生活的人。”

  随后她把这些照片发布到了自己的朋友圈中,并告诉朋友:“在单位见到一位天使,那么乐观、那么坚强,她都勇敢向前走,何况我们呢。”

  没人想到这张照片在被微博转发后,引起了巨大的反响。阿依单脚穿着高跟鞋的背影被网友称为“东方维纳斯”,有网友认为,这个背影与开创了护理事业的女护士南丁格尔在灯下的身影一样,使人变得坚强。

  3岁截肢 自信源自老师表扬

  阿依说,她现在的残疾,是因为3岁时的一次意外摔伤,因伤口感染被截肢。但在阿依看来,她的童年与现在的坚强没有太大关系。在失去右腿后,她一度是个自卑的女孩,甚至感到“在路上的100个人中,有99个人都在用奇怪的眼神看我。”在学校中,她一直是个说话声音很小,显得有些孤独的女孩。

  她出生的地方在阿坝理县桃坪羌寨不远的不卡羌寨,在这个鲜有CD机、更没听说过MP3的地方,少年阿依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对着电视机跟着唱歌。她说,在那个时候,成为一名歌手不过是一个幻想,但唱歌,还是让她变得越来越坚强,一次音乐课上,她大声的唱了一首羌族民歌,受到了老师的夸奖。“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自信,甚至第一次用如此大的分贝发出声音。”从职高毕业后的阿依,并没有第一时间成为歌手,而是成为了一名幼儿园老师,但她可以教小朋友们唱歌,当时,这已经是她梦想的全部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阿依 背影 截肢女孩 穿长裙 穿高跟鞋

美图欣赏

 
 
 
以军加强对加沙地带空袭 三岁男童一家四口身亡 土耳其“巨人”少女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