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阿坝独腿女孩穿20cm高跟鞋 网友:背影也给人勇气

  人生转折 毛遂自荐成为歌手

  阿依19岁时,她的生活发生了转变。她打通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电话,想毛遂自荐成为一名歌手。

  艺术团希望她能够把自己的歌声录成CD邮寄过去,但几乎从未走出过羌寨的阿依并不知道怎样录制CD,只能放弃了这次机会。不久之后,成都市残联艺术团公开招聘演员,得知消息后的阿依,不顾家人的反对来到了成都。

  “我清楚地记得参加考试时的场景,我唱的是藏族歌曲《翻身农奴把歌唱》,当然也是从电视上学会的。只唱了三四句,评委老师就喊我回去等消息。”阿依说,之后的半个月中,她每天都要给艺术团打电话,但一直没有被录取的消息。在坐车回到羌寨的路上,她几乎开始忍不住眼泪。但就在考试的一个月后,她被录取的消息就传到了羌寨的家中,“没有任何的幸福可以和那一天相比。”

  在阿依成为成都市残联艺术团歌手的三个月后,阿依第一次登台,和她的藏族搭档唱了一首《扎西德勒》,这个从小就极力渴望被认可的女孩第一次收获了潮水般的掌声。“当时,我不再是一个自卑的人了,我将成为一个特别的人。”

  同事眼中的她:充满自信的感染力

  省残疾人艺术团团长王健说,阿依的汉族名叫张扬。在她的眼中,张扬是个非常阳光的女孩,虽然因为截肢位较高无法安装假肢,但她从来都是一个十分阳光的女孩,充满着自信的感染力。

  “四川有623万残疾人士,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王健说,在肢体上带有残疾的人们对于艺术的渴望是比健全人更高的,艺术团每次演出,尤其是进入高校时,都能带来极大的反响。“在我和张扬之间一直说着这样一句话,受伤的树也能带来绿荫。”王健说,对于残疾人艺术家来说,追求艺术也是追求光明的过程,他们的目的就是感染和鼓舞每个人,虽然照片在网络走红是一个偶然事件,但张扬的乐观早已成为了她身体的一部分,一直在感动着身边的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阿依 背影 截肢女孩 穿长裙 穿高跟鞋

美图欣赏

 
 
 
以军加强对加沙地带空袭 三岁男童一家四口身亡 土耳其“巨人”少女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