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无血”儿童免费乘坐南航航班赴京造血干细胞移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无血”儿童免费乘坐南航航班赴京造血干细胞移植
南航大连分公司党委书记陈茂俊与小雨辰亲切交流——王有勉摄影

“无血”儿童免费乘坐南航航班赴京造血干细胞移植

南航地服派专人引导小雨辰一家登机——王有勉摄影

为了让不幸患上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的2岁女童吴雨辰得到宝贵的手术治疗机会,南航大连分公司为小雨辰一家提供了大连至北京往返8张免费机票。7月10日下午,吴雨辰在父母、奶奶等的陪伴下乘坐南航大连分公司CZ6133航班前往北京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去年12月,刚刚21个月的大连庄河农村儿童吴雨辰被查出患上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由于该病是一种恶性的血液病,病人自身没有造血功能,康复前只能靠输血维持生命,又被称作“无血人”。据介绍,该病越早治疗治愈的希望越大。

近期,小雨辰的家人了解到北京304医院可以为孩子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移植成功后孩子的病情会得到根本性好转甚至痊愈。由于给孩子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一家四口往返北京机票的费用难倒了吴雨辰的父母。在媒体和大连爱心志愿者吴彦龙的引介下,吴雨辰一家很快找到了南航大连分公司。

了解了小雨辰一家的不幸遭遇后,南航大连分公司领导当场决定帮助小雨辰一家。该公司党委书记陈茂俊指示市场销售部门在航班座位紧张的情况下想办法留出4个座位,同时要求空地部门密切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7月10日13:50分,南航大连分公司地服部提前打印好了小雨辰一家的登机牌;与机场安检部门协调,申请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使小雨辰一家人顺利通过安全检查进入明珠贵宾室休息。在空中,南航专门安排经验丰富的乘务组,为小雨辰一家提供一对一的“贴身服务”。

南航大连分公司党委书记陈茂俊说,南航始终坚持履行社会公益责任,“爱心回报”是南航企业文化所秉承的核心理念之一,在接到媒体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求助后,我们感到责无旁贷。

16:00时,CZ6133航班平稳地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后,南航北京分公司工作人员引导小雨辰一家人乘车迅速驶往304医院。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凌兴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大连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