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搭档为人驱鬼骗400多万 开奥迪住豪宅

来源:钱江晚报
2014-07-10 08:51:50

温州有个迷信的说法,有的人是替菩萨做事的,菩萨会用光照到她身上,她会以菩萨的身份说话,也就是所谓的“菩萨上身”,当地俗称“同心”。

戴光安、姚丽芬这对颇有“表演才能”的夫妻,则把这个迷信,当成了自己的生财之道——夫妻档三年里联袂演出,骗得叶家兄弟拱手送上400多万。具体他们是怎么演的?大家来看。

姚氏夫妻档,“演技”出众

叶家兄弟俩,神魂颠倒

“大戏”的主角,是43岁的姚丽芬,因为自称能“菩萨上身”,她在温州平阳乡里小有名气。她的丈夫,36岁的戴光安,进出于当地一座寺庙,法庭上也自称自己是和尚。有了这层神秘色彩,自然对他在骗局里推波助澜很有帮助。

三年前,叶某、陈某夫妻遇到了姚丽芬和戴光安。

陈某回忆说,当时姚丽芬神神秘秘地看了看她,然后就说“你已经妖精上身了”。

平时也有点迷信的陈某吓了一跳,赶紧让姚丽芬帮她想办法。

办法很简单,驱妖。过程看上去更简单——姚丽芬将开水倒在杯子里,自己先下咒,再让她老公戴光安念一段咒语进去,然后交给叶某夫妻俩喝下去。“姚丽芬说告诉我们,水喝下去后,就可以退妖气了。”

过程挺简单,但是代价却不小,因为需要“菩萨上身”,所以把菩萨请来,自然要有各种花费,十几万,几十万,都是姚戴二人随口开价了。

除了驱妖,两人还能“接命”,还能帮着破解叶家前辈的罪孽,甚至还知道菩萨什么时候要结婚,什么时候要生孩子,而一切的一切,说到头都是一句话:拿钱来。

被迷住了心的叶家夫妻,还真是乖乖地送上钱财,或者是现金,或者是打卡,两年时间,就奉上了将近230万元。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叶某的弟弟看到哥哥这么相信这对夫妻,自己也渐渐地陷了进来。不过,同样是破解“妖精上身”,同样是帮其了结今生孽障等等,姚戴二人这次狮子大开口,要500万元。

叶某弟弟也拿出了不少钱,法院最后认定姚丽芬夫妻骗取叶某弟弟212万元。

装神弄鬼败露,站上被告席

违法所得全还,坐牢十五年

这种“装神弄鬼”的事情,最终还是败露了。

姚戴二人昨天站上了温州中院的被告席。

不过,在法庭上,两人则辩称,没有以“菩萨上身”的迷信形式诈骗他人钱财。其中,被告戴光安的辩护人还提出,戴光安没有共同或积极实施做“同心”行为,即使姚丽芬有做“同心”,也没有证据证明戴光安有共同犯罪的主观故意。

不过,法院最终认定,多名被害人的陈述能相互印证证实,被告姚丽芬以“菩萨上身”帮他人消灾解难为由骗取被害人钱款,被告人戴光安明知姚丽芬以做“同心”为名实施诈骗,仍积极伙同姚丽芬实施诈骗。

一审的判决,是两人坐牢15年,处50万的罚金,违法所得退赔受害者。

对了,夫妻俩当初骗来钱之后都用在什么地方了呢?

钱江晚报记者也去问了问法院,从法院获得的证据看,一旦有受害者汇钱给这对夫妻,他们两人就马上拿钱出来置办家产——花45万买辆奥迪,在嘉兴买房,花100多万在平阳买房,拿出140万买银行理财产品……

这些时候,大概夫妻俩心里都没记起菩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