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国企高管已逾50人

新华网华晔迪 赵晓辉 2014-07-03 10:31: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根据中纪委公布的案件查处信息统计,中共十八大以来,国企系统因各类违纪而“落马”的高管已超过50人,其中,今年以来达到40人。国企反腐呈现“高压态势”。

今年以来,中纪委网站公布国企负责人违纪案件频次加密,尤其是3月份以来,先后已有36人因各类违法违纪行为接受调查或被开除党籍公职。在此之前,中纪委每个月公布国企负责人违纪案件数量大多在一到两件。

最引人关注的依然是央企高管腐败问题。继去年中石油系统多名高管相继“落马”,今年又有十余名央企或大型企业高管因各种违纪问题被处理,涉及石油、钢铁、电力、通信、航空、运输等多个行业。其中,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帅廷分别因严重违法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副总经理戴春宁因贪污巨额公款、利用职务为他人谋利等,中远集团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敏杰因违规报销个人费用等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由于国有企业的特殊性质以及当前所处的全面深化改革时期,任何与国企有关的腐败案件都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同时也传递出高层反腐的决心。人们期待,如此大力度的反腐能给未来国企向好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记者 华晔迪 赵晓辉)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