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我国生活垃圾焚烧将执行最严国标

央广网杜希萌 2014-07-03 09:39: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七月开始,我国生活垃圾焚烧将执行最严国标,排放大幅减少。

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清运量达到1.71亿吨。这两年还在以超过每年10%的速度增长。考虑到传统的垃圾填埋方式,处理能力差,污染影响大,垃圾焚烧发电成为目前我国和世界上大部分国家通行的做法。但这可能导致的空气污染,飞灰粉尘也让不少人“谈焚烧色变”:“二噁英就是一种致癌物啊,如果有一些泄露的话,对水源也是有一定影响,”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固体废物污染控制研究所研究员李丽解释,之前我国的垃圾焚烧标准对二噁英的限制要求是1ngTEQ/m3,而现在要执行的新标准降低到0.1ngTEQ/m3,减排量高达9成:“对二噁英的控制要求,实际上已经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也就是说是和欧盟和其他发达国家相同的水平,如果焚烧厂正常运行的话,它对人的风险控制也可以说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的。”

除此之外,垃圾焚烧厂产生的颗粒物、重金属、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的排放限值均大幅收紧,比如二氧化硫减排量就高达60%以上。 (记者杜希萌)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