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纪念“申遗”成功十周年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沈阳故宫纪念“申遗”成功十周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沈阳故宫纪念“申遗”成功十周年

7月1日,沈阳故宫博物院召开纪念大会,纪念“申遗”成功十周年。

2004年7月1日,清沈阳故宫以“明清故宫扩展项目”成功登上《世界遗产》名录。作为举世仅存的中国少数民族地方政权宫殿,它代表清政权入主中原前皇宫建筑的最高艺术成就。申遗成功,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申遗成功十年来,沈阳故宫博物院以管理者的角度,通过系统而全面的保护,协调和持续的管理,鼓励开展专业性的学术研究和应用,全面提升沈阳故宫世界遗产地的保护管理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白文煜介绍说:“申遗成功十年来,沈阳故宫实现了跨越性发展,观众人数由2004年的67万人次上升为2013年的128万人次。在保证古建筑和文物安全的前提下,陈列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断引进和推出外展,对外宣传力度逐年加大,沈阳故宫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并逐渐由国内走向国际。”

为纪念“申遗”成功十周年,沈阳故宫不仅在7月1日当天对所有观众实行半价优惠,而且面向社会举办“故宫杯”文化遗产有奖知识问答活动,15天的时间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观众答卷5718份,其中全部正确答卷2175份。活动普及了历史文物、古代建筑群、遗址遗存相关方面知识,提高了大家保护文化遗产的强烈意识。

7月1日当天,“庆祝沈阳故宫申遗成功十周年图片展”也同时开幕,展览共展出100张图片,分别从遗产保护、陈列展览、宣传推广、学术研究、安全保卫、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展示十年发展历程,广大观众由此展览可以直观了解沈阳故宫“申遗”十周年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记者 刘策)

实习编辑 杨舒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沈阳故宫 申遗 十周年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