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童下体红肿称受老师惩罚 幼儿园否认打人

作者:王吕斌 刘操 来源:新快报
2014-07-02 07:47:50

幼儿园提供监控视频否认此事,目前警方已立案

前日20时左右,家住白云区太和镇的家长林先生发现5岁的儿子下体红肿异常,经询问得知竟然是幼儿园老师用打火机烫的,林先生非常气愤。对此,园方表示,监控录像上无证据显示孩子在园区受到伤害。目前,白云警方已介入调查,并为男童开具法医鉴定委托书鉴定伤情。

家长质疑

男童下体红肿被老师惩罚?

据男童的父亲林先生介绍,儿子小然(化名)正在大沥村幼儿园读中班。前日20时左右,家人在为小然洗澡的时候,发现其下体红肿异常,林先生询问原因,可小然却支支吾吾不肯回答。经过家长多番询问,小然终于小声地说“是幼儿园的老师用火机烧的”。

通过小然的口述,林先生得知当天幼儿园内一男一女两名老师为了惩罚小然将幼儿园的桌角弄坏,把他带到楼上并用打火机将其下体烧伤。了解情况后,林先生一边赶紧将其儿子送医院救治,一边打电话报警求助。

昨日上午,记者在白云区一家医院见到了小然,小然无法清晰回忆事发经过,只是站在一旁默不出声。林先生拿出一件红色背心称这件衣服是小然当天所穿,但背心上发现有残留的零星火烧痕迹。林先生称,原本儿子非常活泼,但经此一事后已吓得不敢说话。

园方回应

无证据显示男童受到伤害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白云区太和镇大沥村幼儿园,园长谢女士表示,小然送往医院后,烧伤科医生当即诊断非烧伤(小然的病历上“诊断结果”并未明确标注是烧伤或感染)。“小然下体出现红肿有可能是平时没有注意个人卫生而引起的细菌感染。”谢女士推测。

同时,谢女士还表示,幼儿园内并没有男教师,小然所说不准确。且事发当晚园方已派工作人员和小然的亲人共同观看了当天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小然当天并无单独离开过教室和单独到园区其它场室活动,也就是说无证据显示小然在园里受到了伤害。

官方通报

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据了解,目前太和镇教育部门目前已就此事向大沥村幼儿园了解情况,白云区公安部门也介入调查。

据警方通报称,6月30日21时许,事主林某(男,30岁,广州人,住白云区太和镇)报警称其儿子小然(化名,5岁)当天在幼儿园被老师烫伤下体。接报后,警方高度重视,现已立案调查,目前已调取了幼儿园内的视频监控资料,并带回相关人员询问,为小然开具法医鉴定委托书鉴定伤情。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

疑精神病发 五旬妇划伤幼儿园女老师

昨日上午7时20分许,白云区钟落潭镇安平村幼儿园门口一名50多岁的妇女在送孙女上学后,突然从背包里拿出一把菜刀乱舞,并将一名阻挡的女老师手背轻微划伤。

据介绍,安平村幼儿园位于安平村中心地带,是周边一家大型幼儿园。谈及昨日上午发生的事情,有部分家长仍惊恐不已。“开始很正常,但那个老太太突然就拿了刀出来。”众人吓得赶紧后退,后该名妇女被老师、保安及家长等众人控制,并移交警方处理。

新快报记者从园方了解到,目前该幼儿园教学秩序正常,受伤的老师经包扎后无大碍,已回幼儿园继续工作。据警方通报称,事件发生后,警方将该名妇女带回派出所,据其家人反映,妇女有精神病史。目前,警方正在对事件作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