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哈尔滨)青少年动漫周7月中旬举行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第八届中国(哈尔滨)青少年动漫周7月中旬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八届中国(哈尔滨)青少年动漫周(简称动漫周)将于2014年7月12日至16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本届动漫周是由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动漫人才培养计划组委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文化教育创意研发中心、澳大利亚教育基金会、哈尔滨工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协办的大型动漫活动。

中国(哈尔滨)动漫周是全国唯一一家与国家有关部委联合主办,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国家级活动品牌,历经7年,已发展成为东北地区创办最早、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动漫盛会。动漫周活动以国家扶持文化创意产业为契机,为动漫企业宣传、产品推介、项目开发、教育培训、经贸交流等搭建交流与推介平台,力求每届都有新的突破。7年来,动漫周以政府推动,社会参与,企业经营,市场运作为理念,规格不断提高,内容不断拓宽,规模不断扩大,产业影响不断增强,逐步发展成为国际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动漫展示推广、交流交易平台。动漫周共举办了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与新媒体创意大赛、“冰娃杯”哈尔滨百万青少年秀动漫大赛、全国青少年COSPLAY邀请赛、大学生动漫作品大赛、青少年电子竞技大赛、旧金山亚洲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等6个竞赛,参赛学生涵盖北京、杭州、新疆、贵州、武汉、上海、广州和我市等23个省市、自治区的大中专、中小学学生,以及美国旧金山、澳大利亚等地的留学生们,累计达50余万。动漫周活动以国家扶持文化创意产业为契机,为动漫企业宣传、产品推介、项目开发、教育培训、经贸交流等搭建助推平台。连续举办七届的动漫博览会累计参展企业达1700多户,参观洽谈达260万人次。

第八届动漫周目标是“巩固全国唯一以青少年为中心国家级动漫盛会的龙头地位,促进动漫教育和产业快速发展,提高哈尔滨知名度和影响力”。在贯彻中央作风建设八项规定,崇尚节俭办展办会新风的新形势下,第八届动漫周以“巩固、传承、务实、创新”为原则,在活动内容上继续坚持推陈出新。

动漫周期间,主办方围绕主题设计了五大板块30多项系列活动。将为海内外动漫界人士和广大动漫爱好者奉献一场交易盛会、品牌盛典、视觉盛宴。

实习编辑 杨舒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青少年动漫周 举行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