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45度•创新论坛”在哈尔滨举办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北纬45度•创新论坛”在哈尔滨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为丰富并扩充哈科会的内容和内涵,进一步搭建国际化的科技合作交流平台,作为哈科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国际科技合作高峰论坛的主论坛“北纬45度•创新论坛” 于7月1日上午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论坛以“创新驱动,携手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克兰、韩国、加拿大、美国、法国、韩国、日本等位于北纬45度线的国家的科技界高层人士,包括政府科技高官,大学、科研院所,企业及高科技园区的代表等180余人参加。国家科技部、省、市有关领导及深圳高新区、中关村、国家对俄科技合作战略联盟成员单位、国内有关科研机构、学术团体的学者专家以及在哈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界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论坛。

省科技厅厅长杨廷双主持论坛。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在论坛上发表致辞,他在致词中表示,哈尔滨地处北纬45度线上,这条线,可以说是当今地球上创新资源最为密集的智慧线,也是全球经济资源最为丰富的财富线,借助“北纬45度•创新论坛”,与45度线上各国深入探讨高纬度国家之间协同创新、深化合作的新领域,共同探索共享寒地科技资源、发展寒地特色产业的新路径,必将对我们今后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正在召开的第五届哈科会,作为中国欧亚科技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哈尔滨国际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以俄罗斯及独联体等国家为重点的国际科技合作实现战略升级,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随着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计划的逐步推进,以及黑龙江和内蒙古东北部沿边开发开放战略的深入实施,哈尔滨对外交往、扩大合作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通过开展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也带动了哈尔滨市与俄罗斯及其他欧亚城市之间更多的经济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国家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参加论坛并作主旨演讲,他说,今天与会的同仁都来自同一个纬度——北纬45度,这决定了我们有着相同的发展环境和更广阔的合作空间。欧亚地区国家是中国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重要伙伴,科技合作也日益成为各方积极拓展合作的重要内容。我们愿意通过中国国际科技合作的平台,以更开放的胸怀、更优良的环境、更规范的服务,继续鼓励中国与各国科研机构与企业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产学研及国际技术转移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吸引更多的研究机构和企业开展互利共赢的产学研合作,为加深中国与各国的友好关系,推动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此外,白俄罗斯国家科委主任舒米林先生、国际科技信息中心总干事科多拉先生等俄罗斯科学院院院士、全俄航空材料所所长顾问布兹尼克院士、哈尔滨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臣、法国国家投资银行驻中国首席代表郎德凯等代表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北纬45度•创新论坛”以首届中俄博览会为契机,以第五届哈科会为平台,通过开展国际科技合作高峰论坛的形式,促进北纬45度周边国家科技与经济的高端对话和交流,推动国际高新技术产业的深度合作,同时扩大各国科技型企业间交流与合作,促进高新技术产业欧亚市场及网络的形成。

此外,“北纬45度•创新论坛”结束后,国际科技合作高峰论坛的五个分论坛——“高新技术产业欧亚市场合作论坛及招商对接会”、“哈尔滨海峡两岸绿色食品产业技术合作论坛”、“寒地建筑节能技术、材料产业及文化•中俄论坛”、

“中俄新材料与新工艺国际研讨会”、“新珠•金融助推科技企业发展国际对话会”于7月1日、2日同时举行。

实习编辑 杨舒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北纬45度 创新论坛 举办 哈科会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