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 在哈隆重启幕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第五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 在哈隆重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由国家科技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具体承办的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简称哈科会),于6月30日下午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启幕。

参加开幕式的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和部分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政府的代表等600余人。

哈科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已举办了四届。前四届哈科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大批签约项目已进入中试和产业化阶段。作为哈尔滨市实施国际化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哈科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在全国国际科技合作中的战略地位,成为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高端技术向国内转移和国家及国内其他地区对俄合作的重要平台,在独联体及东欧等国家科技界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被科技部誉为国内唯一的对俄科技合作专题品牌展会。

本届哈科会作为首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暨第25届哈洽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中俄博览会主会场内(国际会展中心B厅)与俄博会同期举行。今年的哈科会规模和层次得到进一步提升,共邀请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和台湾地区)的专家学者399人,征集最新科技项目1736项,现场展出288项;其中境外来宾316人,台湾地区35人,科技项目1571项,现场展出210项。参展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与环保、生物工程等领域,全面展示中国、俄罗斯及其他独联体国家的一流技术、一流产品和最新成果。

哈科会期间,还将举办“北纬45度•创新论坛”,以1个主论坛和5个分论坛的形式,开展国内与国际、科技与经济的高端对话和交流。具体内容包括高新技术产业欧亚市场合作论坛及招商对接会、科技金融与企业创新国际论坛、哈尔滨海峡两岸绿色食品产业技术合作论坛、寒地建筑节能技术及材料、中俄新材料与新工艺国际研讨会等。此外,哈科会期间还将举办“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送服务暨科技外交官服务地方座谈会、俄罗斯青年学者走进中国高新区东部活动及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高新技术成果推介研讨会以及行业专家大学行、园区行和座谈研讨、智力引进专项行动等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哈科会 启幕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