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平潭英文网正式上线。中国日报社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领导共同启动了平潭英文网,标志着平潭英文网(pingtan.chinadaily.com.cn)正式以本地英文门户网站身份问世。" />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平潭英文网正式上线 开启世界关注窗口

平潭英文网正式上线 开启世界关注窗口
9月27日,中国日报社总编辑朱灵(左三),中国日报网总裁张兴波(右一),福建省委外宣办主任卢承圣(左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龚清概(右二),管委会副主任周青松(左一)共同触摸水晶球开通中国日报网平潭频道、平潭英文网

927,平潭英文网正式上线。中国日报社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领导共同启动了平潭英文网,标志着平潭英文网(pingtan.chinadaily.com.cn)正式以本地英文门户网站身份问世。

中国日报作为国家英文日报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主力军,在新媒体领域的发展一直位于国内媒体前列。中国日报网是中国最早的国家级英文网站,现已成为国家级综合性媒体网站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英文门户网站,日均页面访问量超过3100万次,其中60%来自海外。平潭英文网既是中国日报网的平潭频道,又是中国平潭网的英文版,它的上线,将向两岸及全球全面系统地介绍平潭先行先试建立自由贸易港的各项优惠政策及投资动态,成为世界关注和走进平潭的重要途径。

中国日报网总编辑张兴波在上线仪式上说,近年来,中国日报正在加快全球新闻采编网络建设,力争向全球英语读者展示一个真实、多彩、务实的平台综合实验区,大力宣传报道包括平潭在内的海峡西岸经济区等发展先行区。中国日报将充分利用自身特有的资源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向海内外全方位展示平潭良好的国际形象,提升平潭国际传播基础平台建设,为平潭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两岸关系发展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潭英文网整体背景采用海蓝色加高光处理,清爽大气。同时网站的整体色调也定位蓝色系,衬托平潭岛县的地理特征,以及与海洋在生活、经济等方面的密切联系。平潭英文网共设10个文字和图片栏目以及一个视频栏目。根据平潭英文网“综合门户网”的定位需求,栏目涵盖社会民生、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城市规划、政务活动、旅游推广、风景介绍等内容,从各个方面向读者展示平潭动态。

出于对台地缘优势,平潭英文网单独设立两岸动态栏目,报道台湾-平潭以及台湾-福建范围内的经济、文化及社会交流活动,吸引台商投资,推动平潭对台进一步开放与两岸“共同家园”的建设。

同时,平潭英文网增设政府活动版块,专门报道实验区领导人政务动态,政务更公开更透明,同时也为百姓了解政务工作提供良好的平台。通过对各栏目定期更新、对平潭新闻事件的及时报道,专题部平潭项目组力争向全球英语读者展示一个真实、多彩、务实的平台综合实验区。(记者胡美东 见习记者郑艳艳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编辑: 吕冰标签:
 
众怒 入侵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拿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吗? 下半年5G即可商用 中企推动全球5G产业进程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