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人心目中的“九一八”

新华网 2012-09-19 13:28: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因日本政府"购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今年的"九一八"字样在台湾媒体上频现。

《联合报》固定栏目"历史上的今天"有这样的文字:1931年,日本关东军炮击北大营,袭占沈阳,史称"九一八事变"。

"'九一八'的历史我们不会忘记"。在台北中山南路街头数百人的游行队伍中,中华统一促进党主席张馥堂振臂抗议日本强占钓鱼岛的恶行。

"想起国仇家恨,念及国土主权,凡是中国人对此都不会容忍。"佛光大学名誉教授姜新立在报纸上撰文纪念"九一八事变"81周年,呼吁两岸四地站在中华民族立场,面对钓鱼岛风云。

"勿忘九一八,保卫钓鱼岛"。岛内多个团体18日联合发表声明,向日本政府提出严正抗议,并喊出两岸联手维护钓鱼岛主权的口号。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郭俊次说,"两岸一家,你住西边,我住东边,要互相照顾,携手保钓。"

2004年,身为林口长庚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的刘竞明在网络上发表了一篇"九一八"感言:"九一八事变",为日本人有计划地侵略中国之一系列行动的"引信"。当年的中国国力积弱、外侮频仍,过去每读史至此,常执笔三叹�

×蹙好魉底约合不抖晾贰⒐匦墓掖笫拢且蛭盖资牵保梗常纺昃筒渭涌拐降木恕R郧霸诘缬爸幸蔡焦鞘字摹端苫ń稀贰!。担杆甑牧蹙好魉担ヒ欢问奔湟岳矗蛭�"去中国化"的教科书,现在台湾的年轻人对那段历史很陌生。

经历那段中华民族苦难的老人一个个凋谢了。而青少年越来越疏离日本人侵略中国的历史,郭俊次表示,台湾的教育要拨乱反正,我们今天站出来,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台湾青少年了解"九一八"。

继承父业,在旅游胜地垦丁经营度假旅馆的李先生是两个女孩的父亲,他说。不仅应该加强台湾年青人有关"九一八"事件的历史教育,还应该把日本在"甲午战争"后占领台湾以及"南京大屠杀"等史实也告诉年青人。"汲取历史教训,不要让历史悲剧再发生。"(记者 何自力 明金维)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国家账本”三大热词抢眼 美国拟对中国钢材征收265.79%关税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