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精品馆:感受科技云端的生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蝴蝶飞过来了!飞过来了!”在台湾精品馆的入口处,一个小女孩对着一台3D电视惊呼,电视中播放的3D影象中的蝴蝶如真实一般要飞到面前,非常生动。

一旁的导览员向现场观众讲解:“这款3D电视有两个特点,第一在于它不用带3D眼镜也能观看到3D的效果,不会产生眩晕的感觉;第二它的观看角度可以达到100度,不会限制在电视正面的位置。另外,大家用相机拍这款电视,图片也是3D立体的效果。” 参观民众被导览员的解说吸引,纷纷上前询问更多的产品讯息。

这款3D电视是台湾精品馆的132款精品中的一件,本次台湾精品馆共有65家代表台湾最高水平的知名台湾品牌参展,产品涵盖消费电子、电动车、健身、影音等多个方面,共有“影音体验”、“运动休闲”、“智慧保健”和“缤纷生活”四个主题展区。这些展品皆是经过台北世界贸易中心的层层选拔,挑选出的最具创新含量的产品,其中最大的亮点是10项荣获“全球第一”的科技产品。如全球第一台PC界面的体感娱乐系统,能让使用者在客厅沙发上轻松用手势开启,分享音乐电影、浏览网页,享受体感游戏;还有全球唯一外挂式直流输出的自行车发动机,一个简易的装置就可以让骑车人边骑车,边将产生的能量存储到行动电源,为插在自行车上的手机进行充电.

全球第一台一扫即看双轨行动扫描器,采用无线设计,无需连接到电脑即可完成扫描,产品上方的1.8寸彩色萤幕可实现预览功能,彩色档扫描时间仅需1.6秒,并且非常小巧,对于办公场所来说实用性非常强;全球第一台疲劳侦测器是专为驾驶者设计的低警觉性/瞌睡侦测仪,它可以按心跳变化状况来检测使用者疲劳程度,只要安装在驾驶者的安全带上,当驾驶者产生疲劳睡意时或即将进入低警觉性状态时便会发出警示讯号,以提醒驾驶者预防事故,淡蓝色的外观设计也非常精巧……

还有12个塑胶瓶子就能制成一件穿着舒适的POLO衫,这样环保低碳的科技理念让现场参观的市民对台湾废旧资源的再利用啧啧称奇。“运动休闲”展区的超轻量碳纤维自行车“杀人鲸”以海上霸主杀人鲸为设计源泉,车身浑圆美里,控制优异,速度动能无可与之匹敌,这款自行车是运用高科技开发出超轻量全碳纤跑车,可以让骑乘大幅度降低碳排放。

台北世贸中心副秘书长叶明水告诉记者,“台湾精品”的标志从1992年起成立,作为台湾优良产品之共同标志,以协助台湾产业转型。台北世贸中心每年都举办“台湾精品”评选活动,由台湾精品评审委员会根据“研发、设计、质量、营销”4项标准选出台湾精品,并颁发“台湾精品标志”,至今已有20年历史,代表着台湾产业领域的最高工艺和科技。

而台湾精品馆作为历届台湾名品博览会中的“展中展:以科技为媒介,意以让长春市民对“科技改变生活”有全面而感性的认识。(记者:丁陆洋)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台湾精品馆 智慧保健 运动休闲
众怒 入侵
财圈说:你所不知道的Apple Pay 公积金存款利率将统一上调至一年期定存利率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