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大连发布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白皮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4日,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发布《2010-2011年大连市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状况》白皮书。

白皮书显示,2011年大连专利申请量达16319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7418件,比上年增长84%;专利授权总量8116件,比上年增长31%;国际专利申请量122项,比上年增长18%。

2011年,大连设立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为企业、知识产权权利人和社会公众提供知识产权维权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全国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以来,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检查专利商品3000余件,查处假冒专利18件,受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21起。

两年来,大连通过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等措施,积极推动知识产权的形成和产业化。截至2011年底,大连已培育市级以上知识产权示范企业90家,辽宁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8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1家。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记者 朱成沛)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大连市 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