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全国重点媒体海南行  >  海南风情

中部生态核心区——琼中

南海网 2015-06-21 14:35: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琼中地处海南岛中部,五指山北麓。北纬18°14'~19°25',东经109°31'~110°09'。全境东西长79.22公里,南北宽76.69公里,面积2704.66平方公里。北距海口市136公里,南至三亚市165公里,东抵万城镇90公里,西离那大镇84公里。海榆中线横贯全境,公路网成辐射状向四周展开,是海南岛公路南北、东西走向的交通枢纽。琼中植物资源种类众多,林产资源非常丰富,是海南森林林木蕴藏量最大的县份之一,全县林业用地占全县总面积的83%,其中有林地面积309.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1.67%。

什寒村

中部生态核心区——琼中

什寒村位于琼中县红毛镇。什寒是黎语“田、冷”的意思。什寒村坐落在海拔800米左右的高山上,藏身在黎母山和鹦哥岭之间的高山盆地中,是省内海拔最高的村庄之一,同时也是一个黎族苗族共居的村庄,具有浓郁的黎苗风情、乡愁情愫和乡情特色,什寒村森林茂密,溪流缠绕,村庄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有着“天上什寒”的美誉。这里冬暖夏凉,是理想的避暑胜地。2014年荣获 “最美中国乡村”、2015年 获“中国最美乡愁旅游村寨”称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珊珊标签: 琼中 海南岛 五指山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