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抗日战争纪念日  >  新闻

图片故事:“革命母亲”的诉说

中新网 2014-09-02 14:57:09

图片故事:“革命母亲”的诉说

献县革命母亲王春兰

青春铸就革命魂 爱心献给八路军

王春兰,1925年出生,献县陌南镇山秋村人。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娘家是饶阳县大宫殿村。

王春兰20岁那年入党后,嫁到献县陌南镇山秋村,在村妇救会工作。结婚才四个月,她就送丈夫出去参加了革命工作。王春兰一个人在家,继续参加抗日工作,站岗、放哨、送信、在每个道口查通行证……

八路军战士到村子来时,有的战士根本就没有鞋子穿,用麻绳勒着脚,满脚都是泡。王春兰就动员妇女们做军鞋,送给八路军战士穿。军队打了胜仗,王春兰她们就募化些钱,买毛巾、茶缸慰问八路军战士。


邻村尹村建起了八路军的被服厂,王春兰就发动村上的妇女到被服厂,给八路军做军鞋、做衣服。王春兰 口述 张华 刘建华 整理 赵文玲摄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革命母亲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