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南京大屠杀公祭日  >  新闻聚焦

南京市长谈国家公祭日:时刻保持警醒 赢未来战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金陵涌动国防热潮

“不断挖掘、保护国防教育资源,创新发展教育方式、方法,才能适应新时代,提高教育成效。”南京警备区政委潘秀成在谈到全民国防教育时这样要求。

近年来,南京市不断加强对国防教育资源的挖掘保护工作。在南京东郊的紫金山上,密布着为数不少的抗日碉堡遗址,在已经退休的军校教授费仲兴的不懈努力下,多达74处遗址被逐一发现,整理编印出《紫金山的碉堡》一书,成为还原南京保卫战的重要平台。

二维码上“扫一扫”,人物信息全知道。今年清明节期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就创新开发出一款“云智游”手机软件,不仅可以实时实地进行智能讲解,更可以让游客通过“扫一扫”墓碑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在手机上看到名人的生平简介。南京警备区司令员曹新民告诉记者,南京紧跟国防热点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已经进入常态模式。

2013年4月,《钓鱼岛——中国历史与主权》在南京国防园隆重展出,引得参观人潮如涌。在“辽宁号”航母模型展前,许多观众流连忘返,低声交流。活动发起人、南京国防园主任秦小兵高兴告诉记者:“我们就是想让大家在观展中接受国防教育,在交流互动中激发爱国热情。”

不仅如此,一个个内涵丰富的国防教育场馆已经在金陵大地遍地开花。

2013年,南京市率先建成全国第一家社区海洋国防教育馆,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近年来,全景展示中华民族抗战史的抗战胜利纪念馆、多维度展现渡江战役的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侵华日军投降签字的民国中央陆军军官学校大礼堂旧址、集中展示30多位老将军事迹的颐和路将军馆等一批国防教育馆,也在金陵大地闪耀着熠熠光彩。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市已形成以6家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家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21家省级基地、130多家市县级基地为基础的全民国防教育新格局。(陈瑜 刘 犇 本报特约记者 仓 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