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  >  新闻

贵州之“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贵州的每座村落都满载着绿意,群山深处,这些村落将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含义细细诠释:贵州始终坚守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两条底线。世代居住村落的少数民族以沿袭多年的传统生活方式与自然和谐相处,而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等国际性会议的召开,也凸显了省会城市——贵阳的现代化和国际化。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指出,贵州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资源禀赋。他说:“我们始终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贵州将以飞速发展的势头与良好的生态环境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贵州之“贵”

贵州黔东南地区的朗德古上寨,当地苗族用芦笙演奏。(王文澜摄)

贵州之“贵”

在贵州贵定县,当地布依族妇女享用民族特色食物。(王文澜摄)

和谐发展

距离贵州省从江县7.5公里处,有一座名为“岜沙”(Biasha)的苗寨,在苗族语言中,岜沙代表绿意盎然。在岜沙苗寨,每当有新生命降生,婴儿的父母都会亲手为他(她)种下一棵树,以此迎接新生命的到来;而每当有生命逝去,逝者的家属也会在他(她)的坟墓旁亲手种下另一棵树,以此为逝者祈福,并象征生命的延续和生生不息。

岜沙人敬畏自然,遵循自然规律,他们信奉每棵树都有灵性,每棵树都象征着祖先对后代的庇佑。岜沙苗寨所在的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共有33个少数民族,每个民族无不有着淳朴的文化和独特的生活方式。然而,几乎所有生活在贵州的少数民族都像岜沙人一样,尊重和敬畏自然。

雷山县宣传部部长韦通贤说到,与贵州其他旅游景区不同,在雷山县的朗德上寨,禁止砍伐的告示随处可见。他说:“原生态的环境是朗德上寨的自然禀赋,而淳朴的民风是当地苗族人与生俱来的品质。”

据了解,郎德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具有较大的旅游开发潜力,经过20多年的发展,如今已形成了以郎德上寨为主体的乡村旅游示范点。近年来,郎德乡村旅游发展势头持续上升,随着景区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贵州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