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  失信案例

男子经营不善合同诈骗372万元获刑11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因车行经营亏损、资金周转困难,男子通过高价购车、低价销售的方式,扩大业务量、资金量,并采取先履行小额合同、履行部分合同方法,先后诱骗数家公司与其签订代理购车协议,获得被害人购车款、购车定金共计3725800元。近日,被告人周某因犯合同诈骗罪,被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责令退赔被害人共计3725800元。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2014年4月15日,被告人周某注册成立重庆甲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同年11月至2015年5月,周某因公司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经营亏损110余万元,便通过高价购车、低价销售的方式,扩大业务量、资金量,并采取先履行小额合同、履行部分合同的方法,先后诱骗重庆、垫江、开县等地公司及个人签订《代理购车协议》,获得上述被害人的购车款、购车定金共3725800元。后周某将所得赃款用于偿还欠债、个人购买汽车等挥霍。今年5月15日,周某在被害人多次催促交付汽车、又不能履行合同的情况下,携带剩余赃款逃至四川,后返回重庆被被害人送至公安机关。

(作者: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法院 凌潇 李驰明)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