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  失信案例

男子网络销售假冒苹果手机获刑并被罚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0后男子黄某军因以4G网络新产品推广中心活动的名义,通过网络电话向顾客推销假冒苹果4G手机。日前,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判决黄某军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黄某军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黄某军是龙川县田心镇的一名农民,曾在深圳、东莞等地务工。务工期间结识了一名工友,并经其介绍掌握了网络营销手机的“经验”。农民出身的黄某军,不甘心只给别人打工,萌发了通过网络销售假冒苹果品牌的手机“致富”的邪念。于是,他辞工回到老家,在县城租了一间房,购置了办公桌、网络电话等设施,在深圳市某电子市场以每部人民币1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批假冒苹果品牌的手机,请来6名帮手,从2015年4月开始,借4G网络新产品推广中心的名义,通过网络电话致电至由黄某军在互联网上购买的手机号码,向顾客推销一部苹果4G手机和600元话费只需699元,若顾客同意购买,则通过邮政快递形式将假冒苹果品牌的手机寄给顾客,并由邮政快递代收货款。经查实,截至2015年6月11日,黄某军共销售假冒苹果品牌手机113部,销售金额累计人民币78987元。公安机关在抓获黄某军时现场还缴获尚未销售的假冒苹果手机共63部。经鉴定,该63部手机均为假冒苹果公司苹果注册商标的产品。

法院认为,黄某军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而销售,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被告人黄某军在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属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黄某军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一审宣判后,黄某军未上诉,本案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主审法官提醒广大市民,打着“网络推广中心活动”的旗号,几千元的手机变成几百元,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结果呢,这就是个骗局。以后越是碰到这种所谓的“好事儿”,市民就越是应该小心些。

法条链接:

《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 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销售金额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销售金额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联系人:广东省河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科 陈碧霞0762-3827107)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网络 销售 造假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