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  失信案例

兄弟俩冒充国民党将领后裔 杜撰“宝藏”诈骗66万获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做生意亏本,欠债100多万元。为还债,兄弟俩伙同他人导演“国民党在山洞藏宝”骗局,用1万多美元骗得江西一名女子66万元人民币。哥哥王大(化名)归案后,弟弟王小(化名)面对警方抓捕竟然拒捕,驾车冲撞警方拦截车辆,撞坏3辆车。民警连开 6枪示警,终将其制服。日前,湖北省枣阳市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王小有期徒刑6年半,并处罚金2万元;判处王大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骗局:冒充国民党将领后裔,兄弟俩导演宝藏骗局

王氏兄弟是河南唐河人,初中毕业后跟父亲到深圳做工艺品生意。2014年,由于生意不景气,两人欠下百万元外债。当年6月,他们认识了50多岁的老乡“老白毛”。此人长期在深圳的黑市进行外汇交易,声称要“帮助王氏兄弟翻身”。

此后,“老白毛”通过朋友联系到江西女子陈某,称有一笔大生意要到湖北枣阳谈。陈某是某知名白酒的省级总代理,她与丈夫很快赶到枣阳。“老白毛”与她见面后,自称是“老爷子”(某国民党高级将领)的管家,现在住在随州大洪山上。“老爷子”去台湾时,把大量金银珠宝通过美国的银行换成美元,藏在大洪山的山洞里,由于在国内美元使用不便,想以1:1.3的比例兑换。

随后,“管家”把“老爷子”的儿子王小等人介绍给陈某。为使陈某相信,王小等人随后支付陈某1.3万美元作为定金,陈某检验发现这些美元是真钞,于是决定进行交易。2014年7月2日,陈某和丈夫再次来到枣阳。

交易当日,王小和王大带着一个箱子来到陈某房间。箱子里面有两个铁盒,每个盒子里有“50万美元”。次日下午,王大和王小再次来到陈某房间,王小给了陈某一盒美元,陈某给了王小66万元人民币,交易完成。

落网:女老板再约骗子,警方开6枪抓人

陈某和丈夫把这盒美元带到深圳,想在黑市交易,这才发现盒子里另有玄机。盒子里除了一沓百元美钞,其他都是一元美钞。她和丈夫立即赶回枣阳报警,他们随后打电话联系王小,谎称在黑市交易需凑足200万美元,希望再买3盒美元。

此时,王氏兄弟已跟“老白毛”分掉骗得的钱。接到电话后,他们很犹豫,不知陈某是否发现破绽,但在利益的诱惑下,决定再次交易。

2014年7月13日凌晨2时许,王氏兄弟来到酒店附近,王小让哥哥先上去探探情况。结果王大刚一露面就被民警抓获,王小给哥哥打电话没人接,他感觉不妙连忙开车逃走。

随后,民警让陈某拨通王小的电话,说:“你哥哥在我的人手里,你不要再骗我了,我不想把事搞大,你只要给我40万,就把你哥哥放了。”直到这时,王小还以为陈某只是“黑吃黑”。次日中午,王小准备了40万元人民币现金,开着两辆轿车,带了7个人,从河南赶到枣阳赎人。

2014年7月14日中午12时许,王小让两个同伴先行下车探风,结果两人被民警擒获。王小发现异常,驾驶租来的白色轿车,与另外4名同伴准备逃跑。不料,前后两辆车将他夹住。民警朝天鸣枪示警,并说“我们是警察,请下车”。王小非但没有停车,反而撞开民警的车逃跑。随后,警方车辆对王小展开围捕,王小四处逃窜,多次发生碰撞。为防意外,民警又开了5枪示警。在逃了16公里后,王小的车坏了,他下车准备逃跑,结果被民警抓获。

揭秘:装钱的箱子有蹊跷,利益熏心吞苦果

今年8月,枣阳市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宣判。判决王小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王大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王氏兄弟为何能行骗成功?法官提醒:一是王氏兄弟伪装得好。他们用来装美元的箱子,看起来像是个古董,箱子里还有一块铜片,铜片上刻的都是繁体字,上面写的话容易迷人双眼;他们兑换的钞票全都是新钞,一美元和一百美元大小一样,并用塑料薄膜将钱密封好了,不便于对方一一查验;验钞时做了手脚,验钞时全由王小将钱拿出,其实这些钱只有上面一张和最后一张都是百元美金。二是陈某被利益熏了眼,若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自然不会上当。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诈骗 获刑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