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贷进入监管密集期 大学生亟待摆脱变味校园贷

作者:马文婷 牛颖惠 余雪菲 来源:东北网
2016-09-22 14:46:26
分享

□建议

大学生需增加信用意识

道口贷CEO罗川认为,从学生时代学习利用金融工具,树立信用意识,培养契约精神,本是件好事,但无良企业利用金融弱势设置陷阱,就得非常警惕了。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大学生群体需要增加信用意识,通过分期购物的方式不仅可以让他们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源来提升自己,还可以通过规划财务来提升财商,同时更加珍惜自己的信用。

挖财理财分析师认为,校园贷乱象与学生自身消费观不成熟、财商教育缺失有关。大学生群体本身消费娱乐需求旺盛、信用消费理念强烈,他们对信用消费的接受度很高,也容易冲动消费。另一方面,虽然多数大学生现在已经年满18岁,生理上已经成熟,但仍然很难做到经济独立。在种种诱惑之下,校园贷就成了满足这些诱惑最直接的方式。此外,便是大学生对财商教育的缺失、没有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导致。

马上消费金融的相关负责人说,大学生还款能力有限,学生不会做太理性的判断,更容易受非实际需求的蛊惑,需要不断增加信用意识,针对本身教育、旅游等实际需求去解决问题,而不是非理性消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