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省推开政务微博微信 要求开放评论留言功能

作者:邹春霞 来源:新华网
2016-09-12 10:44:40
分享

背景

全省13家市政府已开通政务微信

安徽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在出台《通知》前,安徽进行了调研摸底。目前全省16个市,有14家市政府开通政务微博,13家市政府开通政务微信。35家县(市)区政府开通政务微博,30家县(市)区政府开通政务微信。但是,主管主办部门不一,管理缺位或不规范,内容保障不力等问题不同程度地存在,这也是安徽出台上述《通知》的初衷。

《通知》从酝酿到出台历时一年半,其间几易其稿。上述负责人透露,中央和国务院办公厅虽然对政务微博微信有要求,但是具体怎么做还需要结合当地实际贯彻,此前省级层面没有对政务微博微信建设和管理出台过相关规范性文件,无先例可循,因此,一切需要在实践中摸索。安徽省出台对政务微博微信的管理规范,都是基于“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上线8个月的探索实践基础上的。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2015年12月31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正式上线运行。其中,“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政务微信上线8个月,综合影响力已稳居全省政务微信前三名,订阅数近7万人。

链接

国家对两微有何要求?

2013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国办发〔2013〕100号),明确要求利用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加强政务信息发布和与公众互动交流。

2014年9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下发《关于积极运用即时通信工具开展政务信息服务的通知》(网发〔2014〕144号),要求把握移动互联网的规律和特点,满足网民多样化、多层次的信息需求,推动即时通信工具政务公众账号的建设、发展和管理。

2014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4﹞57号),要求拓展政府网站传播渠道,积极利用微博、微信等新技术新应用传播政府网站内容,方便公众及时获取政府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