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座谈会召开

作者:兰锋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2016-08-23 14:17:10
分享

尤权强调,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事关发展全局,事关福建未来。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规划,结合我省“十三五”服务业发展规划,根据本地实际,重点解决好补短板、建平台问题,把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措施落到实处;要完善政策支持,降低服务企业特别是民生类服务企业运营成本,营造有利于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政策体系;要提供法律保障和监管保障,保障消费权益、规范服务标准,推动现代服务业有序健康发展。

于伟国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部署,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进一步提质、增效、升级。一要增加有效供给。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加快补齐现代服务业短板,深入推进“品质革命”,培育一批服务业品牌,积极引进全球服务业知名企业,加快发展服务贸易,在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中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二要聚焦发展重点。立足发展基础和比较优势,突出全省“十三五”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明确的15个重点领域,把物流业、金融业、旅游业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培育成为新兴主导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三要促进融合互动。加快现代服务业业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坚持以现代服务业改造提升制造业,推进制造业企业主辅分离,积极发展农村电商、休闲农业、特色旅游等农村新业态,促进现代服务业与制造业、农业融合发展。四要突出项目带动。像抓二产一样抓三产,推进一批服务业龙头项目开工建设、建成投产,生成一批产业链延伸和高端先进的服务业项目,建设一批服务业集聚区。五要强化保障措施。从企业最急需、最期盼的地方入手,切实做到政策扶持精准、要素保障到位、统计服务优化,为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通报了我省“十三五”现代服务业发展总体思路,省发改委、经信委、交通厅、商务厅、金融办、旅游局、民政厅、卫计委和省委宣传部等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

省领导高翔、洪捷序、李红、梁建勇、周联清出席会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