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座谈会召开

作者:兰锋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2016-08-23 14:17:10
分享

将现代服务业逐步培育壮大成为福建发展的“主动力产业”

全省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座谈会召开

东南网8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严顺龙) 22日,全省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尤权在讲话中指出,福建已经到了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时候了。一产、二产的发展是三产发展的基础,一产、二产发展到一定程度,必然、也必须大力发展三产。现在,福建经济发展到了这样一个阶段,人们的消费需求和企业发展需求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专业化分工程度有了很大提高,基础设施逐步完善,财力实力更加雄厚,为现代服务业发展提出了需求、创造了条件。特别是互联网发展带来了革命性变化,为满足个性化需求、细化产业分工提供了可能。“十三五”期间,我们必须把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重点,尽快把这方面短板补上,把服务业市场份额做大,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生活品质的要求,为做大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提供新的空间。

就如何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尤权强调,一要深入研究市场需求。现在有大量现实需求,如孩子照顾、养老服务、停车、法律服务等问题,需要通过发展现代服务业予以满足、加以解决。同时还有大量潜在需求有待挖掘、甚至创造。二要引导三产从其他产业中分离出来。企业要打破“大而全”“小而全”理念,提高专业化水平,从而提高经营的效率和效益;机关事业单位很多工作、很多事务也通过购买服务加以解决;家庭生活中也可以把许多事情分离出来交给社会,把节省下来的时间用于学习、娱乐、健身。三要用好“互联网 ”。加快互联网与服务业深度融合,用好大数据这个工具,大力发展分享经济和个性化服务,引领服务形式革新和服务内涵提升。四要创新体制机制。推动企业创新现代经营管理模式,探索推进放宽准入和完善监管相结合机制,培育更多更富活力的市场主体。五要突出福建特色。充分发挥福建独特的区位优势、完善的交通设施和良好的生态优势等,培育有特色、有规模、有影响的现代服务业主导产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