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22日闭幕 广东体育健儿获5金2银4铜

作者:邓云薇 陈建族 钟雯 来源:人民网
2016-08-22 15:29:25
分享

华南理工大学“走出”田径“大满贯”刘虹

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于北京时间20日凌晨1点开赛,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中国田径队选手刘虹,与近70位选手同场竞技,最终以1小时28分35秒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队在里约奥运会上收获的第22块金牌,更是刘虹个人的首块奥运会金牌。

除了保持着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刘虹还是北京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的冠军。此次奥运夺冠后,刘虹也成为中国田径史上继刘翔之后的第二位大满贯得主。可以说,刘虹已经成为了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刘虹是华南理工大学2005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曾代表华南理工在广东省大运会5000米竞走赛场上夺得冠军。由于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成绩稳步上升,在赛前就被视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华南理工大学此次共有4名在读学生入选中国奥运代表队,分别来自游泳和田径两个项目。其中最著名的当属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得主陈定。据介绍,陈定为华南理工大学2011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今年刚刚被录取为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研究生新生,9月份将继续在华南理工大学的学生生涯。另外,华南理工大学的学生运动员包括2014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余贺新,曾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上打破男子50米自由泳世界青年纪录;2014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黄博凯,曾在2016年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中打破赛会纪录并创造亚洲青年纪录;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新生梁小静,曾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上获得女子100米冠军。

陈艾森成就“双冠王” 暨大还有“亚洲飞人”苏炳添

“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大喊一声:我夺冠啦!”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暨大学子陈艾森在里约奥运跳水男子单人十米台的决赛中以总分585.30分摘得桂冠。此前十米台双人赛中,陈艾森与林跃搭档,已经收获了一枚金牌,因此,他首次奥运之旅便成就“双冠王”。

陈艾森的单人十米台冠军是中国跳水队在7年之后重获此项目的冠军,同时陈艾森也为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中,获得了第24枚金牌,为中国跳水队实现了7金2银1铜的完美收官。

陈艾森是暨大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曾获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男双十米台冠军,2016年巴西跳水世界杯男双十米台冠军、男单十米台亚军。今年是他首次参加奥运会。在单人十米台预赛中,他以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在半决赛中稳定发挥,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除了第二个动作稍微表现欠佳外,另外六个动作堪称完美,尤其是最后一个动作更是收获108分的全场最高分。

除了陈艾森,暨大学子、“百米飞人”苏炳添也获佳绩。苏炳添是暨南大学2013级经济学院国际贸易专业研究生,他在男子100米跑进了半决赛,虽未能晋级决赛,但他的第二枪跑出了10秒08,这一成绩并列排名中国历史第10位好成绩。此外,苏炳添还和汤星强、谢震业和张培萌一起跑进了奥运会的男子4x100米决赛,打破了亚洲纪录,以37秒90的成绩获得了历史最佳的第四名。

2015年,苏炳添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百米决赛中,以9秒99获得第三名,成为首位跑进10秒的亚洲本土选手;在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比赛中,晋级决赛获得第九,创造了中国男子百米选手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名次;在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4×100米赛中,“暨南双星”苏炳添、莫有雪所在中国短跑队夺得银牌,成为史上第一个在该项目获得世锦赛奖牌的亚洲队伍。

广外学子冯珊珊夺中国高尔夫球首枚奥运金牌

北京时间8月21日,广外学子冯珊珊在高尔夫球女子个人比杆赛中摘得铜牌。她是中国内地第一位获得LPGA巡回赛全卡的球员,中国第一位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冯珊珊17岁赴美,是家庭的全力支持,帮助她抵达职业生涯的一个又一个巅峰。在里约,高尔夫重返奥林匹克大家庭,冯珊珊也因此成为中国队历史上收获高尔夫奥运奖牌的第一位女运动员。高尔夫这个项目在欧洲已有数百年历史,在欧洲、美国、大洋洲,亚洲的韩国,该项目职业化发展的时间远比中国长,冯珊珊能在众多国际高手中脱颖而出,实为不易。

另外,在本届奥运会的女子高尔夫球第三轮中,来自广外新闻学院的林希妤在三杆洞8号洞打出一杆进洞,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打出一杆进洞的女子高尔夫球员。据悉,林希妤已经拿到LPGA全卡,获得了五个职业冠军,名列2014女子中巡奖金榜第一位,是女子中巡史上最年轻的奖金王。(杨杰利实习生 邓云薇 通讯员 卢庆雷 华轩 苏运生 刘红艳)

【1】【2】

里约奥运会22日闭幕 广东体育健儿获5金2银4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