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贵地王刷新纪录 网友:这是房价要飙升的节奏吗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8-17 15:52:34
分享

中国最贵地王刷新纪录 网友:这是房价要飙升的节奏吗

  中国最贵地王刷新纪录 网友:这是房价要飙升的节奏吗

中国最贵地王:今日,位于上海静安(原闸北)中兴社区的一幅住宅地块进入挂牌阶段,起拍价46亿,吸引了18家企业前来竞拍。最终融信以110.1亿的总价击败17家各路土豪,以10万/㎡的名义楼板价,14.3万/㎡的可售面积楼板价,139%的溢价率,创下中国土地成交史上最贵地王记录。

今日,上海静安区地王最终由融信斩获!

成交总价高达110.1亿!楼板价超10万/平方米!溢价率139%,未来价格或超15万/平方米!

依稀记得上个月,新城控股夺得凉城地块,打响了上海市区土拍的第一枪。今天,上海的静安(旧闸北)也迎来了两区合并后的第一次拍地。

要知道,这是上海实施招拍挂制度12年来推出的最最最市中心的土地!!!

因而该地块的起拍价就高达惊人的46亿元,起始楼板价4.19万元/平方米,已经打破了此前虹口凉城地王3.8万元/平方米的起始楼板价纪录。

不得不说,该地块区位优势很明显,地段比虹口凉城地块更为优越。它位于原闸北的不夜城板块,总范围为东至宝昌路,南至公兴路,西至临山路,北至中兴路,被鸿兴路分为东西两块。

中国最贵地王刷新纪录 网友:这是房价要飙升的节奏吗

  中国最贵地王刷新纪录 网友:这是房价要飙升的节奏吗

此前,该地块原本已经“毛地出让”,名为“鸿临园旧改项目”,但当时的开发商由于无力承担巨额拆迁款,最后才由政府接盘。

而此次推出公开拍卖,吸引了18家开发商的参与:

雅居乐、世茂、金辉、金茂+中铁、西藏城投、龙湖、融信、招商、仁恒、保利、合景泰富、新城、融创、葛洲坝、旭辉、中粮+首开+建发、华润+华发、万科

公告显示,此次出让的两块静安区中兴社区N070202单元332-01-A、333-01-A地块该地块出让面积31034.1平方米,容积率3.54。虽是商住地块,但根据规划,住宅比例可达到90%。

和其他中心城区宅地一样,该地出让条件较为严苛:

中小套型住宅建筑面积不得低于80.0%,计79022.9平方米以上(这对于其打造高档住宅而言不能不说是一大限制)。

另要求持有100%的商业物业;配建保障性住房5.0%以上等。

不过由于内环内新房资源的稀缺,以及难以避免的高昂土地成本,即便是中小套型房源,未来出现惊人的单价也并不意外。

何况对于开发商来说,还有20%的面积空间来打造大户型的高档房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