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走进随州大洪山 抄经吃斋参佛法

来源:荆楚网
2016-07-04 09:15:24
分享

    “遥听云端钟鼓沸,始知天上有人间。”6月22日上午,“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2016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湖北行活动媒体采风团来到湖北随州大洪山,探访神秘的佛教圣地——大慈恩寺。

    “名山佳气郁重重,横亘西南压万峰;襟汉带陨蟠伯围,兴云出雨镇侯封。”这就是清朝诗人储喜珩眼中的大洪山,这里群峰耸立,层峦叠翠,面积350平方公里。

    大洪山在远古时期是一片汪洋大海,经燕山和喜马拉雅山运动逐渐提升。境内万山重叠、群峰竞拔、沟壑纵横、林海茫茫,山峰多在800米以上,1000米以上山峰有9座,最高峰是位于随州境内的宝珠峰,海拔1055米,被誉为“楚北天空第一峰”。大洪山主峰绝对高度虽不大,但与江汉平原、陨水河谷平原的相对高度超过1000米,有“登大洪山而小湖北”的气概,自古被誉为“荆楚名山”。

    而位于大洪山宝珠峰上的慈恩寺,则更给这个美丽的地方增添了一丝灵气。媒体采风团沿着159级的青石板拾级而上,石面雕刻祥云,让人心生虔诚;进入殿内,大家跟着寺里的师父们一道礼佛,伴随着缭绕的梵音,每个人自主的双手合十 ,接受佛教文化的洗涤,让心灵得到净化。登上海拔1055米的大洪山金顶之时,俯瞰唐式风格的大慈恩寺,犹如梦回千年。

    当天中午,采风团成员与大慈恩寺众僧一道抄写佛经并吃斋礼佛。佛曰,人世间一切烦恼和痛苦都源自人们的分别心,心生则种种法生,心灭则种种法灭。从繁华的都市来到佛门重地,全国网媒成员们纷纷表示,不仅欣赏到了如画的美景,也参悟到了自己的生活禅,这趟旅程收获颇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