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深入研讨交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体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2 19:05:14
分享

7月2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努力做好内蒙古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负责同志和自治区法检两长、武警内蒙古总队负责人列席会议,布小林、任亚平、李佳、张力、乌兰、李鹏新、符太增、那顺孟和、张院忠、呼尔查、白向群、肖方举等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95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的重要要求,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充满信心地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前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心入脑。特别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重要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深刻认识到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会议强调,对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把自治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党中央和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牢记各族人民的期待和重托,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奋发有为地做好自治区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不断开创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新局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