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宫山第二届观星节23日启幕 以星为媒助力全域旅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7 11:12:58
分享

   

九宫山第二届观星节23日启幕 以星为媒助力全域旅游
活动现场

    小星星做出大文章,6月23日,2016九宫山第二届夏季观星节在武汉市洪山宾馆开幕。作为湖北天文摄影观测基地,九宫山享有得天独厚的观星条件,天气晴好时,肉眼可直接看到漫天星河。

    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纪委书记陈家伟、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郑阳、通山县县委副书、县长胡娟等领导,及全国50多家重点网媒、30余家旅行社出席了发布会。

    活动现场,主办方组织了梦幻星空舞蹈、《暗夜保护 星空情缘》情景秀等表演,美轮美奂的场景,再现了九宫山星光公园的璀璨银河,令在场观众心动不已。

九宫山第二届观星节23日启幕 以星为媒助力全域旅游
活动现场星星主题话剧表演

    调查显示,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因夜间照明等人工光线过剩导致的“光污染”问题,使全球三分之一的人无法看到璀璨星空。

    “现在城市里很难能看到星星”,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纪委书记陈家伟表示,“九宫山打造华中最美星光公园,守护人类暗夜星空,不仅是一家景区在营销层面的布局,更具有深远且积极的社会意义。”

    据湖北省九宫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联芳介绍,九宫山星光公园位于主峰铜鼓包,海拔1567m,地形开阔,四周自然环境优美,远离城市光污染。2015年以来,九宫山采取了改进山顶照明、增设天文望远镜等观星设备、建立天文观测点、开辟露营观星场地、加开夜班观星巴士等措施,力争把九宫山打造成华中地区最适合露营的星光主题公园。

    记者了解到,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九宫山观星节坚持“大手笔、大策划”,后续将会举办星光公园帐篷节、千人露营观星大会、星空马拉松等一系列活动。

    为打好观星牌,九宫山特别推出了深度观星两日游旅行线路,串联起华中第一高山湖泊——云中湖、道教御制道派祖庭——瑞庆宫、享誉国际的阿弥陀佛道场——无量寿禅寺、华中最美星光公园——铜鼓包、中国最大内陆风电场——九宫山风电场以及全新升级、深藏山间的石龙峡等景点。

    “九宫山是通山最闪亮的旅游名片,通过打造观星节,不仅可以促进景区自身的转型升级,也能带动通山全县的旅游发展。”通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娟热情地邀请在场观众及游客前往九宫山,“星汉璀璨,蔚为大观。盛夏观星,九宫为最。九宫山观星最佳季节已至,诚邀天下游客带着家人,相约九宫,凌峰绝顶,幕天席地,点数繁星,静享人生之美,探索太空奥秘!”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