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男童坠亡引网友关注 读者呼吁应装隐形防盗网

作者:陈恭璋 来源:东南网
2016-06-01 10:59:04
分享

榕男童坠亡引网友关注 读者呼吁应装隐形防盗网

高层门廊的水泥墙加栏杆才一米多高,小孩很容易爬出去

小区居民自发排查隐患 质疑设计存缺陷

昨日,有多户居民向海都记者反映,前晚开始,不少居民自发对小区进行排查,他们发现了小区内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可能引发儿童坠楼事件发生,这些隐患都是在公共区域,质疑小区设计存在缺陷。

昨日,有居民说,首先是电梯间出口旁边的窗户存在隐患。窗户下方的墙体高度只有55厘米左右,墙体上是一个高约42厘米的铝合金护栏,再往上就是两扇几乎可以九十度开合的窗户,窗户外没有任何防护。如果有贪玩的孩子,很容易直接站墙体上,然后从窗户探出。这种情况,几乎出现在小区的每一层。

第二个隐患是,小区内有不少高层住宅都有逃生门廊,连接同一栋楼的两个楼道,用于逃生。比如,12号楼,8楼、11楼、14楼、16楼和17楼都有,门廊的进出口也在电梯口旁边。但他们发现,门廊存在更大的隐患。

居民说,门廊两侧护栏外就是高空,但两侧护栏墙体很低,只有约52厘米,然后安装了一排高约60厘米的铁栏杆。并且护栏的墙面顶部宽度很宽,足够儿童站立,一旦有儿童翻越,很容易出现重心失衡,翻出铁栏杆外,导致坠楼事件发生。

昨日下午,就居民反映的问题,海都记者来到华润橡树湾小区五期物业处,在说明采访来意后,物业处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联系公司,由公司新闻发言人统一回复。但截至昨晚10点,记者没有接到任何回复。

对此,居民们称,接下来,他们将会收集相关材料,向开发商和有关部门反映,同时聘请拥有相关资质的第三方介入,对这些隐患进行权威认定,然后要求开发商整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