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男童坠亡引网友关注 读者呼吁应装隐形防盗网

作者:陈恭璋 来源:东南网
2016-06-01 10:59:04
分享

榕男童坠亡引网友关注 读者呼吁应装隐形防盗网

不少市民认为,隐形防盗网,就是孩子的安全网(网络图)

东南网6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

关注理由因大人不在家,福州华润橡树湾小区,一个5岁男童从7楼家中坠下,不幸身亡,而事发阳台没有加装隐形防盗网。(详细:突发!福州华润橡树湾5龄童6楼坠亡让所有人心痛)昨日,该事件引发众多市民关注,在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该报道点击率近5万。网友们表示,有儿童的家庭,必须加装隐形防盗网,以减少儿童坠楼事件发生。

该事件也在事发小区引起震动,不少居民称,他们自发对小区进行排查,还发现不少安全隐患,集中在电梯出口附近的窗户和高层门廊,高差低,致儿童易攀爬,外围没有任何防护,质疑设计上存在缺陷。

除了安装隐形防盗网 还不能把孩子独自留家里

昨日,此事经海都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不少读者联系海都报,对事件的发生表示惋惜,同时提醒大家应对事件予以重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读者陈女士说,当初在新房专修时,她考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选择质量好的隐形防盗网,“现在的孩子都是家中的宝贝,确保孩子安全成长,是每一个家庭和家长的重中之重”。

而读者王先生说,因为没有加装隐形防盗网,导致儿童坠楼的事件已经不是第一起。近年来,类似事件频频发生,希望大家能够予以重视,有孩子的家庭,应当加装隐形防盗网,同时注意定期更换,防止老化。

另有读者认为,除了安装隐形防盗网,还要避免把孩子单独留在家,很多儿童坠楼或者其他安全事件,都是发生在孩子独处期间;其次是,应当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用孩子能理解的安全知识,教育孩子什么是危险,希望这类事件不要再发生。

昨日,事发的华润橡树湾小区居民向海都记者反映,该事件引起了小区居民的广泛关注,小区业主群都在讨论,应该对住宅加装隐形防盗网。其间,男童的父母在群里发言,感谢大家关注。因怕对男童家人造成二次伤害,大家才转为私聊。有居民说,小区物业允许安装隐形防盗网,他们目前也都是选择隐形防盗网。从前天开始,已有多户居民正在团购、定制隐形防盗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