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平:着眼三清山全域旅游新格局 借升级版乡村游推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5-10 08:52:53
分享

打好组合拳 融合“全域旅游”与“精准扶贫”

2016年“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也是江西乡村旅游提升之年。省委书记强卫强调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和路径。为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共享旅游发展成果,三清山通过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的有效融合,成效初显。

“通过‘旅游扶贫’,依托旅游企业、农家乐理事协会等组织实体,变普通农户为特色民宿、变田园观景为体验乡村,将零散的农家乐‘连锁’起来。”陈晓平介绍,三清山在打造美丽乡村精品村、示范村的基础上,结合当地特色,增加剪纸、龙灯、打麻滋果等传统活动的互动性、参与性,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构建了集观光、休闲、度假、养生于一体的旅游全业态。

“采用‘公司农户’模式,成立农村经济合作社,整合旅游资源,将农户真正融入产业项目中,达到零距离就业、足不出村就能挣钱的效果。”提及今年工作重点,陈晓平表示,要在推动“全域旅游”和“精准扶贫”相互融合上下功夫,通过点线面相结合,打好扶贫攻坚“组合拳”,力争到2018年,辖区贫困人口基本脱贫销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