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平:着眼三清山全域旅游新格局 借升级版乡村游推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5-10 08:52:53
分享

提振精气神 变“景点旅游”为“全域旅游”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西考察指导,以“庐山天下悠、三清天下秀、龙虎天下绝”盛赞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今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强调,要统筹做好“悠、秀、绝”三篇文章,进一步提炼江西风景的特点,丰富“江西风景独好”的品牌内涵。

“总书记的一句话,极大的提振了三清人的‘精气神’。一个‘秀’字,道出了‘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陈晓平介绍,三清山率全省景区之先,在景区内推广了“庐山天下悠、三清天下秀、龙虎天下绝”品牌口号,为“江西风景独好”和三清山的品牌做了很好的诠释。值得可喜的是,今年年初,三清山成为江西唯一入围“全国绿色旅游示范基地”候选地景区。

“2015年,我们实施走出去与跨区域合作品牌发展战略,与婺源、景德镇古窑三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抱团发展,在北方客源市场和高铁沿线城市全新打造‘清婺景’江西第一品牌线路,得到业内外人士的广泛认可与好评。”陈晓平说,三清山正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全力推动“三清山—港首—婺源国家级生态旅游先导区”建设,推动上饶乃至赣东北由观光旅游走向全域旅游和大旅游经济圈的路子。

分享